刘诗雯将退无可退!这次伊藤美诚要冲击单打首冠,孙颖莎没希望了

目前国乒正在澳门进行封闭集训,为赛事的重启提前进行备战,国乒世界冠军刘诗雯连续三次缺席队内赛令外界球迷十分担忧,但就在今日她也是和马龙、许昕一起现身,并且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那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全力以赴的进行备战,目前刘诗雯还在进行康复训练,因此许多活动她都没有参与。

就在去年刘诗雯拿下了两个大赛单打冠军,在证明自己的同时也透支了身体,出现了伤病复发的情况,严重的影响到了她对东京奥运的备战,考虑到这一点教练组也是允许刘诗雯多次退赛,因为她目前的首要目标是养好身体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这点非常关键,刘国梁特意安排了单独的康复师来协助她。

同时在赛事重启后刘诗雯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她和朱雨玲两人将受邀参加今年的亚洲杯,冠军得主将获得今年女子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将迎来她个人在亚洲杯的首秀,冲击赛季单打首冠,刘诗雯和朱雨玲能否阻止她值得关注,尤其是刘诗雯,她在亚洲杯和伊藤美诚较量的结果至关重要。

亚洲杯是东京奥运周期重要的单打赛事,将影响到教练组对奥运单打名单看法,这次主要受到考验的就是刘诗雯和朱雨玲两人,本来按照规则应该是卫冕冠军樊振东、朱雨玲和亚锦赛单打冠军许昕、孙颖莎受邀参赛,但规则今年改了,变成邀请世乒赛单打冠军马龙和刘诗雯参赛,许昕和孙颖莎的资格没了。

对此许多球迷都表示这样做并不合理,而且刘诗雯伤情尚不明朗,不排除到亚洲杯开始后面对伊藤美诚又退赛的可能性,虽然是这四人受到邀请,但教练组可以对参赛名单进行干预,去年丁宁就曾经让给陈梦,刘诗雯如果退赛,孙颖莎还可以参赛,实际上即使刘诗雯拒绝参赛也是不允许国乒换人的。

去年亚洲杯不管是陈梦还是丁宁都是根据世界排名依次邀请的,而今年则直接确定参赛选手是卫冕冠军和世乒赛单打冠军,不可能随便换人,刘诗雯退赛孙颖莎也没有希望上场,从规则修改取消参赛资格开始,她想参加今年的亚洲杯就彻底没戏了,同样也无缘今年的女子世界杯,刘诗雯退赛金宋依将替补。

可以说刘诗雯这次是无路可退,亚洲杯对于国乒来说是重要的单打赛事,她如果不打将白白浪费资格,之前退赛影响不大但这次确实不行,光靠朱雨玲一人出战恐将独木难支,对于刘诗雯来说这也是一次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希望她能尽快康复,早日回归赛场,未来还有更多重要的比赛需要她去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