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篮球6大解说:马健是铁杆詹密,杨毅吸金能力最强

在篮球赛事的转播中,有一个职业可谓必不可少,那就是专业的篮球评论员了。这些解说员可以通过自己专业的知识和对场上局势的判断,生动的讲给屏幕前的观众朋友,可以说,如果看比赛的时候没有解说说上两句,都觉得少了点什么!而国内也有不少知名的篮球解说,他们的风格各异,但是都深受球迷喜爱,那么,这些篮球解说员你最喜欢哪一个呢?
王猛
图片
作为中生代一辈的篮球解说,从记者转型成为评论员的王猛在解说时即生动、又不失专业性,尤其比赛进行中更是会独创一些词语,在球迷群体间不断传播,比如“厉害炸了”这个球迷中口耳相传的词正是来源于他。作为腾讯体育如今的王牌解说,王猛的实力已经受到球迷和同行的肯定,一说到篮球解说届的光头,大多数球迷想起的都会是生动幽默的王猛。
苏群
图片
当年篮球先锋报的总编辑苏群无疑是中国篮球媒体领域的领军人物,在行业内可谓极具分量。苏老师的解说风格看过比赛的球迷一定有所了解,那就是掷地有声、让人身临其境,苏老师会根据场上的形势为处于劣势的一方出主意,真正做到了公平没有偏袒的解说。在遇到好球时,苏老师也会和我们一样欢呼大叫,可谓十分真实,也是小编十分喜欢的一位解说员。
杨毅
图片
而当年和苏群有过不愉快的杨毅则属于另外一种解说风格了,杨毅的解说风格如同白开水,如同君子一般很少有情绪起伏,但是会讲解一些比赛的细节和干货。相比于解说员,杨毅更像是一个说书人,将场上的局势直白的告诉你。而作为如今国内最吸金的篮球解说员,杨毅的商业头脑也一直受业界肯定,当时网上黑他的“没有奇迹了”,更是让他以此噱头印到T恤上,真的是一个精明的解说员。
马健
图片
前两天和杨毅在网上battle的马健也是一个备受争议的篮球评论员,众所周知,解说员有一个最大的禁忌就是带有主观情绪,而马健则是一个铁杆詹密,并且丝毫没有掩盖的表示。而且,在之前对于邓肯评为历史第一大前锋后,他的一句“谁公认的”更是成为球迷间的笑谈。不过,马健老师的解说风格还是十分不错的,声音十分浑厚,听着很舒服,如果少一些个人主观色彩想必更能让人接受。
于嘉
图片
作为央视的名嘴,于嘉老师无疑是很多人的篮球启蒙人,依稀记得当年CCTV5的每日五佳球就是由于嘉老师配音,他的声音无疑能勾起很多球迷的回忆。作为专业的篮球解说员,于嘉老师解说专业但不枯燥、公平但又不失激情,可以说是小编最喜欢的篮球评论员了,你们呢?
张卫平
图片
如果说解说届最大的詹密是马健,那么最大的科密无疑是张卫平老爷子了。和其他解说员不一样,张老爷子当年可是国家队的主力,有着“亚洲魔术师”的美誉。而退役后转型作为记者和解说的张老爷子依然不失对篮球的热爱,虽然已经头发花白,但是一旦开始解说,那两眼就开始放光,能给你讲个滔滔不绝。他最大的特点就是对科比的宠爱了,无论科比做出什么样的进攻选择,无论进球还是打铁,张伟平总是说一句“合理!”因此,他也被球迷称为“卫平-布莱恩特”,可谓是十分可爱的老爷子了。
当然,国内还有很多知名的解说员,比如腾讯的柯凡、殳海、王子星;央视的杨健、徐济成都是十分不错的解说员,正是有着如此专业风趣的解说员才让比赛没有那么无聊,小编也是希望中国诞生更多专业的篮球解说!(iku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