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球员昂塞尔德去世享年74岁 1978年荣膺总决赛MVP

华盛顿子弹队(奇才队前身)名宿韦斯-昂塞尔德去世,享年74岁。

1978年昂塞尔德带领当时的子弹队夺得NBA总冠军,并当选为总决赛MVP。

奇才队主席泰德-莱昂西斯发表官方声明,“我对韦斯和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哀悼,长久以来,我们都很钦佩韦斯,他是球队的支柱,在球场内外留下了有影响力的遗产。”

昂塞尔德在1968年被子弹队以第二顺位选中,在第一个赛季当中以场均13.8分18.2个篮板赢得了最佳新秀和MVP称号,使得他成为联盟历史上仅有的两个在同一赛季获得这两个奖项的球员之一,另外一个是维尔特-张伯伦。

昂塞尔德曾经五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0.8分14个篮板3.9次助攻,以内线的对抗、传球和掩护能力而闻名。1988年,昂塞尔德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并在1996年被选为联盟史上50大球星,昂塞尔德的41号球衣在1981年退役。

退役之后,昂塞尔德立刻进入子弹队管理层,从1981年-1987年担任球队副主席。1987年开始,昂塞尔德担任球队主教练,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7年的执教生涯战绩是202胜345负。1996年,昂塞尔德重归奇才队管理层,担任总经理直到2003年(不包括迈克尔-乔丹接任后的一年。)

(Je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