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国内各位置最强5人组一队,能进NBA季后赛?姚明+阿联火力凶猛

中国男篮虽然说不上是如同美国、西班牙这样的世界顶级水平,但是总体来说中国的篮球水平也是不差的,在近几十年国内更是诞生了不少篮球巨星,其中不少人都是有进入NBA的实力。那么,今天我们大胆脑洞一下,如果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和胡卫东在巅峰期组成一队,放到如今的NBA联赛中,他们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

首先我们来看这支“全华班”的内线配置,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的内线组合放到现在的联盟看来无疑是独一档,尤其是在小球时代的现在篮球下,这三人不说场场打爆对手,起码光是篮板场均多抢15个不过分吧!2002年NBA选秀大会的状元、有着2米26身高的姚明坐镇中锋、运动能力出色,被誉为黄皮肤黑人的易建联作为球队的大前锋,再加上2米14的王治郅客串小前锋(当时独行侠选中王治郅后,老尼尔森就有让王治郅充当小前锋的打算),这个平均身高接近2米2的内线组合,是不是所有球队看到都会发抖呢?

不仅如此,这三位巨人还都有不俗的投篮能力,姚明不用多说,一手翻身小跳投让对手防不胜、易建联的远投能力也十分出色、而大致的投篮基本功更不用说,这个能里能外的内线在一起,如果加上一个合格的教练,这“三中锋”不比“三后卫”香多了!

看完内线,我们再来看看外线。“朱8”朱芳雨想必不少球迷都十分熟悉了,作为CBA最伟大的球员和上一代中国男篮的外线核心,不论是投射、防守还是身体对抗朱芳雨都能到达NBA级。而“亚洲乔丹”胡卫东则更不用说了,作为在科比头上爆砍30分的他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投篮能力都是世界顶级。

由朱芳雨和胡卫东组成的外线组合能攻能防,并且二人都有不俗的三分能力,可以为内线的三人拉开空间。但是不少球迷可能觉得这两位的传球能力都不是国内顶级,但是,有内线姚明在,只要能把球交到他手里就行,还要什么传球能力!

那么,这样一套主打姚明为核心的有悖如今小球理念的大阵容能否在现在的NBA取得成功呢?小编觉得并不是没有机会!因为小球时代的诞生就是因为联盟缺乏统治级的内线,试想,让一位身高不足2米的内线对位2米26的姚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不用小编多说了吧。

那么,这样一套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胡卫东的全华班能在本赛季的NBA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小编认为,这套阵容在常规赛不考虑伤病问题,50胜至少可以保证,进入季后赛问题应该不大。而季后赛如果对阵一些内线薄弱的球队,能过首轮也是丝毫没有问题。但是考虑到季后赛换防的问题,你不能指望这群大个子防住詹姆斯、库里或者哈登吧?所以,这套阵容虽然能够稳进季后赛,但是拿到分区冠军或者总冠军则有点难度了,各位读者你们的观点又是如何呢?欢迎在评论区下方和小编一起讨论吧!(iku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