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中的陈芊芊》的结局,其实从第一集开始就已经暗示了

导读:《传闻中的陈芊芊》的结局,其实从第一集开始就已经暗示了
《传闻中的陈芊芊》从开播开始,就已经以一种超出俗套的反套路剧情而大受观众好评,虽然主打的是穿越剧,但是与我们看腻的穿越剧不同。剧中满满的都是在套路与反套路之中不断反转,而今它终于官宣收官了,结局却丝毫没有显得半分意外。
图片
虽然在剧情的设置上,这部剧超出了许多以往穿越剧的套路,但是在关于结局的设定上,却清一色地逃不出烂俗的套路?而关于一直以来备受热议的男主韩烁和女主陈芊芊的甜蜜虐恋,不出意外的他们在现实世界里,延续了剧情里的温馨。
图片
在最新一集的关于《传闻中的陈芊芊》的大结局中,韩烁为了替陈芊芊挡刀,不幸的是他受的伤太过严重,以至于根本无法将陈芊芊救回到自己身边。与其让她生活在一个没有自己的世界里,还不如将她重新送回她所生活的真实世界里,韩烁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原以为韩烁和陈芊芊的故事到此结束,然而峰回路转之后,等陈芊芊重返现实世界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所喜欢的和所讨厌的那个人一直就在她的身边,那个一开始拒绝出演自己剧本里的男人,到底还是成为了自己的命中注定之人。
图片
这样的结局,其实从第一季最初拒绝出演“韩烁”到陈芊芊发现面纱下的那个男人就是“韩烁”时,他们的故事就已经可以官宣结束了。因为这样的结局并没有太超乎出人的意外,而我们之所以喜欢这部剧,应该说不完全因为这部剧的结局与否,而在于这个过程之中,韩烁和陈芊芊不断地在剧中反转的剧情笑点。
图片
当然,结局也是一部剧完结的仪式感,然而相比于仪式感而言,应该大多数人都更沉浸于仪式感的过程吧。赵露思饰演的陈芊芊和丁禹兮饰演的韩烁,光是从颜值上就值得很多人嗑,更何况在剧中的他们,演技超出了我们很多人的想象。
图片
而相较于陈芊芊和韩烁的完美结局,其他人的结局,比如林一和苏子婴,从一开始对陈芊芊的嫌恶,慢慢转变了对她的态度,而这样的转变丝毫也没有超出以往影视剧中的“坏人向善”的套路。陈楚楚的女主标配,从《传闻中的陈芊芊》主打的“女配崛起”路线开始,她的女主身份就已经注定了沦为“小女配”陈芊芊的踏脚石。
图片
虽然《传闻中的陈芊芊》无论是在演员的阵容上,还是从剧集的制作上,都无法与那些大制作相媲美,但是也因为剧情的设置出新,让人看腻了烂俗套路的穿越剧后,对于这一类不停反转的剧情,从一开始就让人直呼:入坑,欲罢不能,入股不亏。
图片
虽然在剧集上,《传闻中的陈芊芊》并不那么够看,但是好在这部剧不是以量取胜,而是以质出圈,相较于以往的范冰冰主演的近百集的《武媚娘传奇》而言,短剧才是目前电视剧的风尚,正如人民日报所言:
剧集长短是一个相对概念。短剧之“短”,其意不在颠覆长剧,而是寻求新的发展增量,以形成影视业的优化升级。短且精,才是目的。
图片
而《传闻中的陈芊芊》正好完好地符合了这一短剧的风尚,所以才能够在开播之后,风评上才能够超越迪丽热巴、黄景瑜等人主演的《幸福触手可及》。虽然赵露思、丁禹兮等人在名气上和演技上相较于前者,还比较青涩,但是从这部剧来看,年轻并不代表着他们没有实力!
继《陈情令》《东宫》后,年轻演员们让我们看到了更多不可能。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