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豪华升级后,我们重新审视下“别克君越Avenir”

【懂车之道 实测】回顾中国车市十年,十年前的国内中型车市场竞争并不激烈,那时候车型不多,品牌等级也十分分明,那时候大环境下,别克君越有着很鲜明的形象,凭借硕大的车身以及如坦克一般的壮硕身形,的确在那时候受众群很广。

时光荏苒,如今的中型车已经是”诸侯时代“,而当年的标杆车型,君越车型到底如何?为了看一下君越的车型,我们专门拿来了一台试驾车,还是别克君越Avenir车型,它在车漆、中网、轮圈上都更加豪华。

美系豪华,被赋予新的灵魂

外观上,相比上一代的君越线条,那种饱满的肌肉感,是中型车里少有的,我们这台实拍车的中网更富有张力,金属编织技法打造的菱形编织符号,值得一说的是,它会随着光照角度不一样而呈现出不一样的效果,这种就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豪华高级感。

配上这个Avenir车型还独有“梅洛酒红”车身颜色,这个配色是独有的配色,这样配色与车身侧面线条变得更加立体,有一种柔美的设计感。

19英寸的铝合金轮圈,比普通版的18寸,看着更为高级。

车尾部与普通版本的君越区别并不大,依旧是采用的扁平化的设计手法,线条都是舒展的,加上一些曲面,巧妙的融合到一起,尾灯造型也很讲究细节。

《懂车之道》觉得,单纯从设计的角度看,这是一台很富有时代感的产物。虽然有着很强的家族设计,还有很多柔和的设计元素,多年前,我接触第一代国产君越,非常有气魄,十分的沉稳大气,非常的个性,回归现实,这个时代的审美浪潮就是这样,尤其是这种中型车往上的车型,都是同质化,缺失个性,这样最直观的感觉就是都很“中庸”。

古板之中,高级豪华都配齐

购买这种车型的消费者,应该也不会去过多谈及时尚元素,他要的更多是务实豪华。这台实拍车给人的第一印象,浅色的配色,自然就很高级,但是不耐脏,加上Avenir的元素加持,依旧是我们熟悉的美系豪华风。

内饰给我的主观感受像经历了一次“纠结”之后的无奈设计,因为,它要兼顾的东西太多,素雅的调性是典型的老派作风,镀铬修饰也没有增添多少豪华感。不过看久了,总觉得很顺眼,越来越舒服,我觉得主要是它给足了材质与配置。

Avenir的车内顶衬、遮阳板以及门柱都采用麂皮绒面料包覆,触感非常棒。中控面板和车门饰板处使用了Avenir专属立体菱格纹面板,并且还带有专属植绒脚垫,为高级感的营造起到作用。

比如用料上,车内大部分你能触摸到的地方,都采用了大量的皮绒面料,软性材质更是随处可见。

配置方面,360度全景影像,自带行车记录仪。HUD抬头显示、BOSE音响、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后挡风遮阳帘等配置。不过少了一样十分实用的配置,自动驻车功能。全景天窗采光长度达到660mm,宽度为760mm,可开启的长度为340mm,采光面积达到0.5平方。

后排也是它一个比较大的卖点,虽然没有多少人会选择它作为商务用车,但是家人乘坐在第二排的舒适性也是购买中型车的车主一个用车需求。

Avenir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并带有专属菱格纹打孔,皮质的触感不俗,细腻有质感。座椅宽大厚实,有一定的柔软度,整体承托性不错。另外,前后排座椅都带有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及按摩功能。乘坐空间表现常规,日常家用或是商用的话是不成问题的,但后排空间确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是以179cm身高的男性成年来体验,还是足够舒适了,后排座椅无法放倒。

沉稳有度,稳重求舒适

动力方面,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7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1500-4000rpm。不过,最大扭矩区间1500-4000rpm,功率和转速区间都做了一些调整,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满足国VI排放标准。

2.0T发动机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形式,这样能很大程度上提升排气效率,减小涡轮迟滞、提升动力响应速度,对燃油经济性有着很多的帮助更是带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也就是通常说的智能变缸技术,提供三种工作模式,分别为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

实际的一个表现是,油门初段的表现并不是很窜,这种柔和的线性的递进过程,十分适合它的形象,就算发动机发力也是友好平顺型,一定是以保持了十足的风度与得体。

你无需大油门,这台君越就可以完成很多的行进动作。全油门状态下也很优雅。我们实拍这台君越在动力表现上达到了最为沉稳从容的状态。

平顺从容,也是离不开这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日常驾驶时它相当柔顺,由于档位数较多,升挡积极,有一个小问题就是,急加速时的连续降挡动作稍慢。城市路况下,低速蠕行时候,低速时偶有小幅顿挫,收油时伴随轻微的拖拽感,不过比较轻微影响不大。

小编有话说:

这台君越Avenir还是符合它的美系豪华定位的。虽然没有被设计的很时尚,但是营造出了一种亲近感。这台车,真的不能只是远观,还是要慢慢细细去品它,或许不是君越不够好,而是你没有给他给你展现自身实力的机会。(图/文/摄:懂车之道 李国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