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发高考备考慰问金!梅州大埔召开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

6月2日下午,大埔县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会议在虎山中学召开。

大埔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委调研室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负责同志,县教育局全体党组成员,有关股室人员,虎山中学、实验中学校长、主抓高三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高三年级组长、高三学科教师代表,其他完中校长和家炳职校校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主持。

会议首先由虎山中学校长黄广华、实验中学校长黄功道分别汇报近期高考备考工作情况。

会上,县教育局局长汪德欢分析了大埔县“梅州一检”和“广东一模”考试情况,并对后期的高考备考工作提出了建议。

熊锋松向八所完中、家炳职校和县教育局教学研究部颁发高考备考慰问金共30万元。

朱汉东对教育系统前期顶住疫情防控压力,扎实有效做好高考备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疫情给教学工作带来的冲击,我们要正视山区短板,加强研究策略,有效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更多更好地为教师、考生服务。

朱汉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宝剑锋从磨砺出”,要千锤百炼,精益求精。教育部门要充分整合高考资源,加强与重点学校、名校的沟通联系,强化家校沟通,形成“全县一盘棋”的局面。二是“有志者,事竟成”,要坚定决心,提振信心。在高考和疫情的双重压力下,县教育局和各校要为教师创造条件,解决困难,为考生创设宽松愉悦的备考氛围。三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四是“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要营造环境,科学备考。县教育局要做好组织指导和协调服务工作,对备考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掌握,及时解决,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教育专业的事情。全县其他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切实解决教育的后顾之忧,服务好高考,为考生提供良好的练兵备战环境,为全县备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全媒体记者】马吉池

【摄影】邓颖姝

【通讯员】梁文怡

【作者】 马吉池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