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队友赞大罗:庆祝进球都追不上他的速度 他拿球时让人感到恐惧

直播吧6月3日讯 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在西甲有过两次非常成功的踢球经历,第一次是在巴塞罗那,第二次是在皇家马德里,那些和他一起踢过球的队友都记得他对西班牙足球的贡献。大罗前队友奥斯卡-加西亚曾在博比-罗布森爵士执教的巴萨效力,加西亚表示即使是庆祝进球也很难追上大罗。

加西亚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表示:“我很幸运能在罗纳尔多取得一些进球的时候离他很近,我能看到他跑动的速度有多快,甚至很难追上他一起庆祝进球,他庆祝时仍然能保持着同样的跑动速度。从罗纳尔多第一次训练开始,我们就看出他是一个不同的球员,他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帮助。你知道他会成为世界巨星,他也确实是巨星。但最吸引我的是他的谦逊,他对每个人都一样,总是会微笑和开玩笑,他能很快获得信心。”

多年来,加西亚目睹了许多球员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来来往往,但他对这位巴西前锋的评价却高得令人难以置信。“在梅西到来之前,我从未见过一个球员能以这样的速度带球,我只看过罗纳尔多和梅西这样做。我很幸运能有很多杰出的队友,但毫无疑问罗纳尔多是排在前三名的。”

不仅加西亚对大罗在西班牙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感到吃惊,对于前巴西后卫卡洛斯来说也是如此,卡洛斯还是大罗的好朋友,在国际和国内比赛中都做过队友。

卡洛斯对《马卡报》说:“我从1993年开始就认识罗尼了,那时我们开始一起踢球,我几乎参与了罗纳尔多职业生涯中经历的所有事情。当他在国际米兰的时候,我就经常和他交流,了解他的情况,他会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在巴西队,我们也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我们在每一次国家队比赛期间都共用一个房间。”

卡洛斯与大罗在皇马的银河战舰时期也曾并肩作战。卡洛斯说:“我们经常能见面,训练结束后我会去他家,或者他会来找我,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几乎所有的时间。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他给了我们很多信心,防守他的关键就是阻止他得到球。”

西班牙人队的现任主教练阿贝拉多-费尔南德斯在巴塞罗那效力的时候,罗纳尔多也来到了加泰罗尼亚。阿贝拉多表示,在埃因霍温看到罗纳尔多的成长后,人们对他的期望很高。

阿贝拉多说道:“罗纳尔多很出色,是我合作过的最强大的前锋,我在巴塞罗那和罗纳尔多一起只合作过一个赛季,但我认为那是他最好的一个赛季,那时大罗只有20岁。罗纳尔多在对阵孔波斯特拉时的进球完美地诠释了他当时的样子,他拥有一切,力量、速度、控球能力,他的视线总是盯着球门。”

罗纳尔多在白衣军团最引人注目的表现之一,是在2002/03赛季欧冠比赛皇马对阵曼联,他上演了精彩的帽子戏法,赢得了老特拉福德观众的起立鼓掌。

托特当晚在皇马的替补席,他回忆了那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夜晚,“在老特拉福德,我坐在替补席,和球迷挨着坐在一起,你能注意到球迷们是多么尊重罗纳尔多,他进了三个球,球迷们都为他鼓掌。当罗纳尔多拿到球的时候,你能感觉到球场上的恐惧和安静,只有真正伟大的球员才能做到这些。罗纳尔多和人们相处得很好,即使是跟像我这样的年轻人也是一样。”

(Ea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