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凌晨4时发声:反对歧视的德甲球员不该被惩罚,应得到掌声

周二,国际足联通过官方网站表示,此前在比赛中做出反种族主义歧视行为的多名德甲球员不应该遭到处罚,而是应该得到掌声。

在上一轮德甲联赛里,桑乔、阿奇拉夫、小图拉姆等球员纷纷在进球后做出了反种族主义歧视行为,德甲联盟宣布会对他们的行为进行调查。

在声明中,国际足联表示,“考虑到乔治-弗洛伊德一案的悲惨境遇,国际足联完全理解很多球员所表达出的感受和担忧。国际足联一再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和歧视,最近已经强化了纪律规则,以帮助消除这种行为。”

国际足联还强调,“国际足联批准的比赛规则,是让比赛组织者去参照和应用。他们应该考虑常识,并且充分考虑到比赛所进行时的背景。国际足联本身已经发起了很多反种族主义行动,在我们主办的比赛里通过这样的行动来传达反种族主义信息。”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为避免出现疑问,国际足联认为,在最近德甲联赛中出现的球员举动应该得到的是掌声而不是惩罚。我们必须对任何种族主义和任何形式的歧视行为说不。我们对暴力说不,包括任何形式的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