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武汉社区防控可恢复到疫情前状态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官方微博消息,6月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连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就武汉通报集中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问题进行采访。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武汉社区防控可以完全恢复到疫情发生之前的那种状态。我们现在也在梳理,现在所采取的和过去大家已经实施的,在不同层面、个人、家庭的一些预防措施,小区、社区的预防措施,还有一些公共场所、公共设施采取的措施,也包括一些公共服务,比如医疗服务,其他的社会服务采取的措施,也包括离汉的核酸检测等等这些措施。我们把它拆解梳理了有数十项,逐项我们都要进行论证、评估,看看哪些还应该继续保持,哪些我们只是有一些倡导,由各方自愿的选择坚持。比如勤洗手这样的卫生习惯,大家还可以继续坚持;比如说戴口罩,作为一种个人的卫生习惯,如果你愿意的话,当然也可以继续戴口罩。还有应该取消的是哪些,我们要把它分门别类的,分不同场合、不同情形给出更清晰的建议。总体而言,就是我们在前一个时期要采取的大部分的措施都可以取消掉了。

编辑 彭启航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