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围观,吉利ICON靠的只是科幻的外型吗?

观察室

撰稿人 | 老Z

“这是概念车吗?”

这是笔者5月30日在重庆龙湖时代天街吉利ICON深度品鉴会上,听到最多的一句话。而他们口中提到的“概念车”,就是吉利在今年2月份全新上市的紧凑型SUV——吉利ICON。一款将概念车设计还原度达到90%的量产SUV。

科幻造型,引起大量围观

周末的时代天街,人本来就特多,还赶上了年中大促,吉利重庆大区选择此时此地举办落地推广活动,无疑是绝佳时机。借此,吉利ICON在重庆的曝光度、关注度大大提升。笔者在商场里走了一圈,发现摆展的汽车品牌并非吉利一家,包括长城、长安、蔚来等品牌都有现车展出。只是,全场的焦点,非吉利ICON莫属。

现场一位关注吉利ICON许久的张先生带着儿子过来看车,看到吉利ICON外观,他儿子就说“爸爸,这车没有门把手,这车也没有后雨刷。”其实非也!这些细节的处理,就是吉利ICON为最大限度还原概念车设计的用心体现。

吉利ICON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当车主带着车钥匙靠近车门时,它的隐藏式门把手会自动解锁打开,非常高级。而当车主带着车钥匙离开车辆时,它的隐藏式门把手会自动上锁,关闭车门。健忘者、强迫症,治好了没?

除了采用隐藏式门把手以外,吉利ICON还摒弃了一般SUV传统的外露式后雨刷,而是将其隐藏在上方尾翼里边。所以,在没有使用的时候,我们是看不到后雨刷的。这种设计不仅极为少见,而且制造工艺也更加复杂,同时带来更高的生产成本。但厂家仍热选择了极致化还原设计,这份用心,值得点赞。

科技配置,不仅炫酷,更加实用

有的车,外型看着很时尚运动,可一旦进入车内,就会回归中庸朴素。但吉利ICON的科技未来感,可以说表里如一。

吉利ICON的内饰,未来感可以说丝毫不输外观。双屏设计只是标配,吉利ICON更有酷炫的三指飞屏功能,搭载同级独有的LVD5传输技术,三根手指轻轻一划,瞬间实现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的导航双屏交互,实用性、科技感兼备。

此外,中控屏内置的GKUI 19系统,聪明到什么程度?一句“我饿了”,附近的美食信息就已出现;又或者说“我冷了”,空调温度即刻就为你升高。现场有人开玩笑的说,吉利ICON像我老婆一样懂我,但比我老婆更听话。

科技层面,我想没有必要过多解读,对于吉利ICON你只需要记住,它的科技已经武装到牙齿。L2+智能驾驶、APA自动泊车、远程控制、车控家功能等一应俱全。而540°全景影像,底盘透视更是同级独有。

车内环保,吉利ICON有两个行业首创

不过,我认为,比科技更重要的是健康,这在今年,很多人都有感触。

未来,健康可以说是所有人最关注的话题。吉利ICON成为行业首个搭载“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的量产车型。其配备的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能随时监测空气质量,自动开闭净化系统,隔绝外部污染空气,对3微米以上微粒的净化率高达99.5%。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坐进车内丝毫没有异味。

当然,吉利ICON号称一台“全方位健康车”,车内环保措施还不止于此。它还搭载了行业首款抗菌方向盘,搭配了有机复合抗菌剂,可以有效灭活或抑制细菌生长繁殖。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等生活中常见的细菌均有抑制作用,可以拒绝500种以上的细菌。连方向盘都有抗菌功能了,至少在现阶段,绝大多数人还没曾多想——吉利ICON真的是让未来提前到来了。

动力方面,吉利ICON采用了1.5TD+7DCT+48V BSG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达到3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在48V BSG电机辅助下,吉利ICON通过BSG高效能动力系统,能节油15%,百公里油耗仅为5.7升。

相比加速,吉利ICON另一方面更有看点,100km/h-0刹车距离仅仅只有35米,这可是跑车的刹车水平啊。要知道,大多数追尾,就是在于那关键的两三米。

『 写在最后 』

作为吉利汽车2020年开年的全新重磅车型,吉利ICON完全就是自带流量,亮点太多。凭借个性、科幻的颜值,以及未来、前瞻的科技,吉利让未来之车提前到来。上市至今,其订单已达4万多辆。随着疫情的减退,车市的复苏,吉利也迎来销量的提升。4月,吉利汽车总销量为105468辆,环比增长约44%、同比增长约2%。随着吉利ICON的销量攀升,它势必将助力吉利汽车2020年销量整体提升,向着141万辆年度销量目标更进一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