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延续流入,A股能否反弹延续?

图片
1、潘功胜:央行新设货币政策工具谈不上量化宽松
6月2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央行媒体新闻吹风会表示,两项新的政策工具和现有的货币政策工具、降息降准政策工具并不矛盾。无论从性质上和规模上都谈不上量化宽松(QE)。中国和国际上其他一些发达经济体比较,中国的货币政策工具的空间还是有的,仍然处于常态化的货币信贷政策的范畴里面。
2、两部委:降低物流成本,加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6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等重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对物流企业融资支持,鼓励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依托核心企业加强对上下游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3、三部门:与住建等部门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互通共享
自然资源部、税务总局、银保监会2日联合发布《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意见》。《意见》提出,全面实施预告登记,防止“一房二卖”,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协同防范金融风险,支撑强化税收征缴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同时,加快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查询,与住建、公安、财政、税务、金融等部门加强登记有关信息互通共享,积极支撑房地产市场调控,为抵押贷款、积分落户、子女入学等提供便利。(证券时报网)
4、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115个项目全面复工
全国铁路建设正按下“快进键”,115个项目全面复工。记者6月2日从国铁集团获悉,全路建设系统明确把“确保工程建设,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上见实效”作为年度最紧迫任务,正努力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按照新目标,今年二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将完成2298亿元,同比增长4.1%。(上海证券报)
5、刚刚,个人破产法真的来了!欠债50万可申请破产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关于《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指出,当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时,单独或者共同对债务人持有五十万元以上到期债权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对债务人进行破产清算。(中国基金报)
1、隔夜市场:欧美股市收涨道指涨超200点,国际油价涨逾3%
美东时间周二,美国三大股指尾盘拉升,道指涨逾1%。截至收盘,道指涨267.63点,涨幅1.05%,报25742.65点;纳指涨56.33点,涨幅0.59%,报9608.38点;标普500指数涨25.09点,涨幅0.82%,报3080.82点。国际油价收涨,美油期货收盘涨近4%。
图片
(美股收盘点位;数据来源:wind)
2、深交所:高质量完成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6月1日,深交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一是高质量完成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二是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三是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四是不断提高依法治市、依法监管能力。(深交所网站)
3、北上资金强势回归:无惧干扰再流入近千亿
6月2日收盘后,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接近20亿,这也意味着六月至今短短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已经净流入接近120亿元,延续了4月以来强势流入的表现。复盘这一次北上资金重回净流入轨道可以发现,从3月24日至今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北上资金仅有8个交易日为净流出,剩下接近40个交易日全部是净流入的状态,这期间北上资金净流入累计规模超过900亿元。(21世纪经济报道)
4、越涨越卖!这两个月,ETF净流出太多了,650亿
进入二季度以来,沪指上涨了180点,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净流出约650亿元。无论是反弹居前的泛科技ETF,还是上证50、中证500、沪深300等大盘宽基ETF龙头皆出现资金净流出;相对滞涨的券商ETF获资金净买入,3只龙头产品近两月净买入超过30亿元。(中国基金报)
5、A股再融资再起波澜:锁定期延长审批更快?
继3月中旬“战投”政策打补丁后,A股再融资再起波澜。近日,记者注意到,九强生物(300406.SZ)、中成股份(000151.SZ)等先后发布公告,宣布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对象承诺延长持股锁定期至36个月。而这两家公司拟引进的对象均为战略投资者。(21世纪经济报道)
1、寒武纪两月火速过会,科创板迎AI芯片龙头
3月26日申请获受理,两个月即火速过会,寒武纪的科创板历程显得格外顺利。6月2日,科创板上市委发布2020年第33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寒武纪首发上市获得通过。其保荐券商为中信证券,此次IPO拟融资金额为28.01亿元。作为国内人工智能芯片领域的首个龙头企业,无论是创始人的少年天才路,还是公司本身的传奇经历,都让寒武纪每一步的发展备受瞩目。(券商中国)
2、拼多多(PDD.US):否认与中介机构探讨“二次上市”
6月2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拼多多将确定回香港二次上市,确定中金为其保荐人之一。对此,记者向拼多多方面求证,对方回应称,从未与任何中介机构探讨过这一计划,也未与任何交易所有过任何关于“二次上市”话题的接触。公司现金流健康,截至目前的资金储备和收入增速足以让“百亿补贴”持续多年,所以暂无任何二次上市计划。
1、张忆东:下半年"上有顶、下有底",中国核心资产正在崛起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6月2日在中期投资策略会上指出,“科技创新、内需扩张和改革开放”三大动力将主导中国未来的大机遇,短期逆境凸显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特别是科技硬实力关乎生存,坚信中国核心资产终将跨越时艰、赢在未来。张忆东介绍,短期择时来看,平衡市、结构性行情的格局仍将延续,未来数月依然偏谨慎,不认为有指数趋势性大机会,上有顶、下有底,但行情节奏上有新变化。(券商中国)
2、“格奥较量”再现:董明珠谈新零售对阵奥克斯机芯可拆解空调
一年前,格力与奥克斯的空调能效标识之争点燃了“6.18”空调大战的战火。今年6月1日,它们又“冤家路窄”,同天举行线上直播发布,格力电器(000651.SZ)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微店上携手线下三万家专卖店直播卖货,推动新零售变革。无独有偶,奥克斯在6月1日下午举行了机芯可拆解空调的线上发布会。去年,格力公开拆解奥克斯空调,指责其某些型号的空调能效不及标注的水平,奥克斯因此被罚十万元。这次奥克斯在业界率先发布机芯可拆解的空调。
(绝对值 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