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帮年轻人逃离这xx的生活?

有谁真的去关心一下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呢?好像没有,长辈们更关心他们眼中的年轻人应该有的“必需品”,晚辈们只会关心自己今天是否依旧清醒。

因为他们远没到接触社会的年龄。当你觉得生活会给你打击的时候,生活给你的打击将会超乎想象的给力。

《给我自由》是一部反美国当下社会底层的弱势群体生活的影片。该片通过对于居住在美国的外国裔年轻人,弱势群体,有色人种的生活进行白描来反映当下弱势群体年轻人过着即将处于崩溃边缘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有谁会在乎呢,除了一些感同身受的人之外,没有人会在乎这些年轻人的死活。

一个俄裔美国青年他的工作是给一些残疾人提供驾驶服务,可是某一天,当他决定要在自己的工作途中帮助自己的祖父带着一群老太太驾车去别的地方的时候,一切厄运仿佛盯紧了他。

在这一天内,他好像是经历了数不清的坎坷与折磨,生活充满了灰色。

小伙子的朋友是一个游手好闲的人,看似整天浑浑噩噩的活着,其实内心深处有着一段割舍不断的感情。

当自己的女友决定跟着别人跑了的时候,没有人能体会到小伙子心里的痛,当他跟随自己的朋友开始了倒霉的一天的时候,他的内心深处此时也是崩溃的。

小伙子需要服务的对象是一个残疾的黑人姑娘,她本该适时的出现在她应该出现的地方,但是由于小伙子中途接了一群老奶奶,然后再去接她的时候就迟到了。

因此,黑人小姑娘很不满,在途中她不停的抱怨着,结果小伙子在着急忙慌的过程中撞车了。

此时的她充满了愧疚,然而糟糕的一天似乎还没完。

当这几个人开始了自己这一天的下半段的时候,本来就糟糕的一切似乎向着更加糟糕的地方直线过去了。俄裔小伙子面临着被公司解雇的窘境,原因就是在于这非常糟糕的一天;

失恋的小伙子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结果在告白的过程中再一次的体会到了失恋的痛苦;残疾小姑娘的弟弟出事了,但是自己除了呐喊吼叫之外却无能为力。

当这糟糕的一切聚在一起的时候,如何解决他们,生活并没有告诉这几个人答案。

他们还能怎么办?当这一切开始的时候,一切就已经结束了,最后的几个人除了苦笑之外,只能接受这样的结局,结果恰恰是这个时候,他们和解了。

生活不过如此,一切还得继续。

前半部分,本片俨然是一部喜剧,因为一群老太太,一群喋喋不休的老太太主导了小伙子的糟糕的一天,然后这个小伙子有苦说不出。

这一场非常搞笑的戏份开始渐渐的失去了原有的模样的时候,我们已经发现故事开始进入到了下半段。

如果说上半段是喜剧部分的话,那么下半段完全是一场悲剧的进行时。当你遇见自己解决不了的困难的时候,当你周围没有人在乎你的苦难的时候,你的生活会怎样?

当你的生活只剩下一地鸡毛的时候,究竟该怎么收场,这些故事都没有人给予你答案。

唯一能做的就是打起精神继续努力,相信这样糟糕的一切终究会过去。美好的未来终于会来临。

生活就是这样,总不是所有的生活都充满惊喜与欢笑,幸福生活永远存在于我们的想象里或者是别人的世界里,等到了自己的世界里尝试想要追寻幸福的踪迹的时候,一切都会显得那么无能为力。

或许我们将来或者现在都要长时间处于一种没有人在乎的阶段,在这个阶段的生活将会怎么样继续,这是一个问题。面对困难的时候少有人会给我们帮助和答案,就如同小伙子一开始撞车了的时候。

当自己撞车,没有人会关心他的死活,领导们只在乎他还能不能将顾客送到指定的地方,而车上好心搭乘的老太太们则继续着自己喋喋不休的聒噪。仿佛这一切都与自己无关。

即使是最后伸出援手的黑人女孩,一开始也是跟旁人一样的抱怨,毕竟,小伙子已经耽误了自己太多的时间,她没有任何必要去关心一个浪费自己时间的人。

如果是你,此时的你会怎么办?相信没有人会有答案,愤怒的神经一旦被冲撞,此时的结局只有一个,撂挑子每一个人都会,但是真的要将这一切装起来重新出发,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

生活确实很艰难,因此我们更加喜欢把握真正的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当别人对自己投来理解的目光的时候,这种时刻是最幸福的。

谁来帮助年轻人逃离这xx的生活,答案是没有人。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前进才能走出阴霾,等待永远不会迎来好运气。

……

你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