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告急!俄罗斯40艘军舰紧急出海,矛头直指美军

图片
美国遭受了新冠疫情和国内骚乱的双重打击,但是依然没有忘记军事威胁俄罗斯,战略轰炸机直扑俄罗斯的当面,黑海告急,俄罗斯紧急出击矛头直指美军。6月2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日俄黑海舰队信息保障处发布消息称,该舰队40艘军舰紧急出击,进行海上演习。船员们已完成了演习的战斗和出航准备,37艘水面舰艇和保障船只驶向海上靶场,进行系列演习。除了进行导弹和火炮射击,还计划进行对海上、岸上和空中目标的单舰和联合火炮及导弹射击。
俄罗斯黑海舰队地位非常重要,它不仅把守着俄罗斯的南大门,防御来自黑海方向对俄罗斯本土的威胁,同时也是也保护者俄罗斯前出地中海、加入中东博弈的重要通道。黑海舰队进可以攻,退可以守,因此俄罗斯也在着力加强该舰队的建设。5月13日,俄罗斯黑海舰队发布消息称,在“瓦西里·贝科夫”号和“德米特里·罗加乔夫”号22160型巡逻舰已经在该舰队服役的情况下,今年预计将有16艘新型战舰和补给船加入该舰队。20380型护卫舰“列齐威”号和22800型“红带蛛”级轻型导弹护卫舰将首批入列。22160型巡逻舰“帕维尔·德尔扎文”号也将在2020年底前加入黑海舰队。
图片
俄罗斯此时在黑海进行大规模军演,主要是因为美军的轰炸机前来挑衅。5月2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5月29日,在黑海和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俄西部和南部军区执勤的防空部队发现了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俄罗斯雷达对靠近俄罗斯边境的美国轰炸机实施不间断追踪。俄罗斯南部军区防空部队的苏-27P和苏-30SM升空拦截。俄罗斯战斗机飞行员接近目标,识别出目标为B-1B战略轰炸机,之后美国飞机改变航向,飞离俄罗斯国境。
这次美军冲动B-1B战略轰炸机非比寻常,沿途多个北约国家进行了配合,特别是乌克兰也出动了战机。5月2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乌克兰空军指挥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当日上午,在波兰空军的保护下,2架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进入乌克兰领空,乌克兰空军派出两架苏-27和两架米格-29与波兰飞行员进行了伴飞交接,加入美军轰炸机的飞行中。据悉,B-1B轰炸机从美国埃尔斯沃德空军基地起飞,飞越大西洋和几个欧洲国家领空,最后通过过乌克兰上空飞抵黑海中央,KC-135空中加油机在那里为轰炸机加油。
一直对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局势耿耿于怀的土耳其,也配合了美军轰炸机的行动。5月3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早前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罗斯防空部队发现数架美国В-1В战略轰炸机在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飞行,在俄战机拦截下,美军轰炸机远离俄罗斯国境。对此,土耳其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军事合作框架下,土耳其空中加油机在黑海上空为两架美国В-1В战略轰炸机进行了燃料补给。
图片
南面受到威胁,北面也被美国盯上了。6月1日,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行动局局长谢尔盖·鲁德斯科伊透露,美英两国为主的北约舰队又在巴伦支海举行联合演练,模拟轰炸俄罗斯边境。此次演习美军出动了3艘导弹驱逐舰、1艘核潜艇以及为演练舰队提供后勤支持的补给舰。英国皇家海军则派出1艘护卫舰。鲁德斯科伊称,北约正在北极地区加强军事活动,并计划拦截俄罗斯在该地区发射的弹道导弹。尽管演习事先通知了俄方,但其行动仍是对俄罗斯的军事挑衅。鲁德斯科伊也指出,北约美英舰队此次活动踪迹,早已被俄罗斯北方舰队及时发现,并极具针对性的组织了护航行动。
以牙还牙向来就是俄罗斯人的风格,北方的威胁就在北方解决。6月1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亚历山大∙莫伊谢耶夫表示,最近一个月,北方舰队计划动用超过30艘舰船,以及潜艇、保障船和20多架各种型号飞行器,在巴伦支海和挪威海举行大规模演习。在巴伦支海各大靶场将进行演习的主体部分,部分科目在挪威海实施。
美国现在新冠疫情没有控制,国内骚乱又快速蔓延。这个时候华盛顿不先解决国内的问题,给民众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反而是跑到俄罗斯的家门口挑衅,真可谓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样瞎折腾,必然招致俄罗斯的反击,美国恐怕应付不了一齐到来的内忧外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