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杨千嬅才是最早的男神收割机,她的故事说也说不完

杨千嬅还真是男神收割机,特拉仇恨的那种的。

最近杨千嬅在微博上一连po出了不少自己做美食的Vlog,厚芝士蛋糕、苹果派、胡萝卜蛋糕.......做出的食物还真有模有样,感觉她下一秒就要转行做美食博主了!

但“美食博主”fafa的粉丝朋友们却不是很买账,在微博上追问她到底什么时候出新歌,毕竟距离她上一次出单曲已经过去1年了。

那些年的金曲

提到杨千嬅大家除了会想到“大笑姑婆”的称号,还会想到另一个称号——乐坛天后。《野孩子》、《再见二丁目》、《可惜我是水瓶座》.......随便挑一首都是百听不厌的华语经典歌曲。

既然说到了经典,今年上半年,大家好似对这些“老声音”格外着迷,迄今为止最火的两首歌,都是“远古老歌”。

一首是伍佰的《last dance》,靠着台剧《想见你》翻红。

另一首是2004年杨千嬅推出的歌曲《处处吻》,在抖音、B站上爆红,被各式各样的视频剪辑填充,血洗全网。

其中将《处处吻》与香港老牌群星的混剪最受欢迎,在B站上的播放量高达1900W,可见大众对黄金年代的怀念。

抛开杨千嬅的歌手身份后,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演员(靓仔收割机)。

真靓仔收割机

自从杨千嬅触电之后,便开启了她的“靓仔收割机道路”,要知道光是杨千嬅合作拍过电影的男神,就足够绕地球两圈了!

比如在《玉女添丁》中的她和edc上演超甜互动。

《玉女添丁》

《新扎师妹》里她饰演的方丽娟,将黑道纯情少爷区海文收入囊中,黑道纯情少爷 X 菜鸟小女警的剧情重刷N遍都不会腻。

《新扎师妹》

之后他们再次合作了《千杯不醉》,COOC只想说不愧是Daniel,“颜狗”本人表示怎么看他都不会腻。

《千杯不醉》

《地下铁》中她邂逅了梁朝伟,剧情一如几米绘本里的故事那般满满都是温暖感。

梁朝伟:“以后是不是贴了星星的都是属于我的?”

杨千嬅:“是啊”

梁朝伟:“你手呢?”

杨伸出手,梁在她手上贴了一个星星,宣示自己的所有权。

《地下铁》

《飘雪爱上圣诞树》里她稳稳地将古天乐收入囊中,之后合作也是次次展现惊艳的演技。

《可爱的你》

《单身男女》

当然还有我们都熟悉的《志明与春娇》,她和余文乐一合作就是7年。

《志明与春娇》

纯粹的她人人爱

好似人人都爱杨千嬅,和她合作的人几乎都能成为她的好伙伴。

友情

她和余文乐在戏中是亲密情侣,在戏外更是好朋友,偶尔约着唱唱K,朋友新片上映时的站台也少不了。

作词家林夕说过:“如果王菲是我的大女儿,杨千嬅便是我的小女儿。但我不当她是女儿,而当她是我身体一块肉。”并在歌词部分写尽了她的不同阶段,将她每次遭遇的感受都描绘出来,好似真的骨肉相连一般。

在杨千嬅期许爱情的年纪里,林夕给她写了《少女的祈祷》。当杨千嬅成为母亲,林夕给出的礼物是《亲》这首歌。

在所有友情之中,她和黄伟文之间的感情最让COCO动容。

从1996年开始在杨千嬅的每张专辑中黄伟文从不缺席,我们熟知的《野孩子》、《勇》、《可惜我是水瓶座》、《超龄》等歌曲皆出自他手。

当杨千嬅闯进了影视圈后,好朋友自然也是大力支持。黄伟文当年说:“如果是杨千嬅的电影,不要钱我都会去演。”所以在《玉女添丁》、《干柴烈火》、《新扎师妹》里,他是她的师兄,哥哥,朋友......要知道那时候Wyman在港圈已经颇有分量了。

工作上互相协助,私底下一起逛街,一起玩耍。杨千嬅感情不顺的时候,他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陪伴她喝完8杯长岛冰茶,再送她上的士。于是就有了《可惜我是水瓶座》里的“要是回去没有止痛药水,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

友情由词开始也由词中断。就算写出了《勇》、《野孩子》等经典曲目,但由于杨千嬅所属唱片公司的决断,一连几次,杨千嬅专辑的第一主打,词作者都是林夕,自然好朋友黄伟文是不快的。

2005年,黄伟文发行十年精选大碟并为每一首歌都做了评注。他在评注《可惜我是水瓶座》时写到:其实我一直怀疑杨小姐不曾喜欢过我为他写的歌词,那些道谢,直觉上都是客套话,但一直不太喜欢却一直采用。而我,真的,都尽了力了。

在种种原因的影响下,曾经好友“分道扬镳”。之后杨千嬅的歌好久没有出现黄伟文的词,出席活动两人也视而不见。

第二年传唱度极高的《最佳损友》就是他写给杨千嬅的,是希望她能知道:有时朋友之间的不和睦是比男女朋友分手还要难受的。

但朋友之间,可能给了一个突破口之后就会慢慢重回正轨。于是5年后转机到了,杨千嬅大婚时她发给黄伟文邀请,是因为两人曾经约定:她结婚他一定出现,他要是开演唱会她必然不会缺席。于是在大婚那天黄伟文一身西装戴着紫色领带悄悄来了。

而紫色,正是杨千嬅钟爱的颜色。

2012年,在黄伟文举办Concert YY作品展的最后一场,正在待产的杨千嬅出现,她唱着曾经那些象征友谊的歌曲。当然“最佳损友“也不示弱,黄伟文穿着紫色套装、捧着紫色鲜花、还推着一辆找了很久才找到的紫色婴儿车上场。

这就是朋友吧!只要是你喜欢的,我花费多大的苦心都会完成。

于是这些年黄伟文又开始给她写词了,一首《余春娇》再次证明了他们的友情。

爱情

在爱情方面,就算有些故事没有走到最后,但足够令人很多人羡慕了。

正如那些年她与陈奕迅的故事。一场歌唱比赛后杨千嬅与陈奕迅成为同门师兄妹,那时的人们认为这两人志同道合,是少见的金童玉女。

陈奕迅曾今还在公开场合说过:男人不在众人面前流眼泪,要哭也要回家关好门才哭。但到了杨小姐这里却成了真香定律,他多次为了她在镜头前泪水盈眶。

有些人是有缘无分,在COCO看来说的就是他们了。在公司的安排下,杨千嬅去国外学习音乐,而陈奕迅在他人的牵线下也遇上了对的她。

也或许正是因为志同道合,多年之后他们依旧是好朋友,并肩歌唱的次数也非常多。

当然,还有当年她和郑中基的故事,直接被港媒称为“王子爱上灰姑娘”。在与郑中基的短暂拍拖略有波折,最终还能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还作为表演嘉宾助阵郑中基的演唱会。

杨千嬅还在舞台上狂笑不止大问郑中基“你是有多大胆子请我来”,对视之后两人笑得像孩子一样。

兜兜转转后她遇见了丁子高,看过《妻子的浪漫旅行》都知道吧,这个男人真的对杨千嬅很好,不然也不会说出:护你周全,慰你心安。结婚十几载依旧和初恋一般,想吃狗粮的伙伴,可以重刷一遍综艺,在线感受丁氏夫妇的《情话宝典》。

身边有这么多人的陪伴,可见杨千嬅真的是个性格很好的一个女生。

正如她在镜头面前那般,从来都不遮挡什么,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包括绰号“大笑姑婆”也是这么来的,据说是杨千嬅在媒体面前接受采访时,她颠覆了传统香港女性矜持的姿态,直接大大咧咧往那一站、一坐,没说几句就开始大笑起来。

杨千嬅能有这样的好性格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她的父亲而另一个是她自己。

真情实感,不刻意故作姿态是从小父亲对杨千嬅的教育方式。

出道之前的护士工作经历也让她知道了很多人生道理,杨千嬅曾说:自己从18岁入院任职就知道了“无常”两个字怎么写,因此无论是做什么工作,都特别懂得珍惜,不说违心话、不做违心事。

或许正是因为真诚待人、纯粹才让那么多人一直爱着她、陪着她吧!

随性的时髦

“最时髦的护士”杨千嬅必须拥有姓名。她在舞台上喜欢穿一系列造型感很强的服装,将舞美和妆容都做到极致,给人一种满屏霸气的感觉。

而私下的fafa则显得随性多了,喜欢跑动的她最常选的还是一票运动装,但服装中的小巧思还是挺多的,镂空、不对称剪裁的服装手到擒来。

到了夏天她就以简单为主,各式oversize的T恤是她的最爱,减龄款的卡通T恤也被她穿个遍。

成套的西服套装穿不腻,选的还是这几年很夯的超大垫肩的款式。

最后COCO也想追问一下Fafa,说好的新歌,准备好了没有,我们真等不及了!

图片来源

Ins / 豆瓣 / 新浪微博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爱她就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