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村农旅融合生态富民

前不久,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芬区下马塘街道永安村依托五鼎山近乎原生态的自然环境,打造开放式景区发展旅游业;同时,修建高标准大棚,种植蓝莓和葡萄,吸引游客采摘,实现旅游业和农业深度融合,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发家致富。

五鼎山位于永安村八组,生态环境近乎原始状态,这里有茂密的森林、湍急的飞流瀑布和奇形怪状的岩石。夏秋时节,五鼎山云海翻腾,是观看日出的好地方。秋天枫叶如火,漫山红遍,美不胜收。近年来,永安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生态环境,着力把五鼎山打造成开放式景区,发展生态旅游,带动经济发展。为了丰富生态旅游内涵,永安村投资100多万元修建4个大棚,种植蓝莓和葡萄。眼下,蓝莓已经成熟上市,每公斤蓝莓卖到70元左右。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当地村民在家门口销售山野菜、蘑菇、榛子、山核桃、笨鸡蛋等土特产,每年都有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

本报记者 王冰凌/文字

林 林/摄影

详见6月3日《本溪日报》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