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宝马4系全球首发!搭载388匹3.0T直六引擎

日前,全新宝马4系(代号:G2X)宣传图在网上被曝光,新车在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进行全球首发。新车型采用夸张的双肾进气格栅,前脸设计与宝马3系有着明显区别,更激进的设计风格,相信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车型超大的双肾进气格栅确实十分个性,它的内部采用了点阵式的格栅装饰,配合前包围大面积的通风孔,让它更具有侵略性!新车的大灯设计与同平台的3系差异明显,折线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构成了新的天使眼设计,视觉上更加灵动。

关于宝马4系新的中网设计我们此前也作出过报道与讨论,想回顾这些内容的朋友马上点击:宝马大鼻孔实锤,实拍全新4系实车曝光,中网比奥迪嘴还大

而在今天下午,海外社交平台上已经出现了部分全新宝马M440i xDrive的官方图片,其车型造型简洁而犀利,运动感非常突出!

在前段时间宝马已经开放了该车型让外媒试驾,当然了试驾的车型内外都进行了重度伪装。根据外媒透露的信息,新一代宝马4系将采用巨大双肾前脸以及肌肉感十足的车身设计,标志性的“大鼻孔”式中网很可能加入主动进气格栅功能,保险杠两侧增加了细长的导流槽开口,为前轮刹车提供散热气流。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测试车还配备了侧裙,它降低了车身的视觉高度。尾部采用了紧凑而简约的设计,车尾的轮廓以及尾灯设计和宝马8系颇为相似,运动感颇为突出!

在内饰方面新宝马4系将采用与3系类似的设计,它采用了全液晶仪表、运动式M方向盘、大量镀铬饰条、滚花式装饰面板来营造运动气息。

作为一款Coupe车型,新4系的后排不会有太出色的表现,一般只适合乘坐两名乘客。

在动力方面全新宝马4系也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它将搭载高功率的2.0T四缸发动机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8匹,峰值扭矩为400牛米。

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可以输出388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500牛米,动力输出尤为突出,这款发动机很可能将搭载在新M440i Coupe车型身上。而且宝马还会为这台发动机导入了48V 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再增加11马力,从而提高加速表现以及节油效果!

当然了,新车型搭载的两款发动机在扭矩方面都是比较突出的,无论是日常驾驶还是赛道驾驶,用户都能感受到强劲、有力的动力输出。

写在最后

现款宝马4系在国内的指导价为35.98-61.68万元,它搭载高/低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4马力、252马力,峰值扭矩则分别为270牛米、350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预计全新4系进入国内也仅推出搭载高低功率调校的2.0T车型。现款宝马4系因为设计与上一代3系相当类似,作为一台个性轿跑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而全新4系有望打破这一困境。

编者觉得新一代宝马4系换上了尺寸更夸张的进气格栅确实能在一众宝马车型里显得很个性、突出,但这样的设计能否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仍有待观察。总的来说,新车型的设计将有很大变化,而高功率调校的2.0T、3.0T发动机能带来强劲的动力,新车型的表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