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混动、红旗H9、UNI-T齐登场,谁更具爆款潜质?

六月已至,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即将完结。受多方面客观因素影响,许多打算在今年上半年购车的朋友,计划都被搁浅了。不过不要紧,车市六月将迎来新一轮的新车攻势,众多品牌都将推出重磅产品。其中最具亮点的还数以下这几款,不妨来看看有没您的意向车型?
广汽本田 凌派 锐·混动
上市时间:6月10日 车型亮点:本田国内首款搭载1.5L i-MMD锐·混动系统车型 广汽本田将于6月10日推出凌派 锐·混动车型,这是本田在国内首款搭载1.5L i-MMD锐·混动系统的车型。这套全新的1.5L i-MMD锐·混动系统的发动机部分,可输出109马力的最大功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图片
1.5L i-MMD锐·混动系统是本田今年在华市场发展的一大重头戏,这套全新的混动系统将搭载于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和东风本田享域锐·混动上。两款新车将依旧保持现款车型的造型,仅对各自的细节部分进行调整,以更好地凸显车型身份。
图片
时至今日,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依旧偏低,但同样采用三缸发动机的凌派和享域却得到了市场的“优待”,销量表现超越不少同级三缸车型,尤其是凌派,去年月均销量达1.28万辆。相信随着全新1.5L i-MMD锐·混动系统的加入,两款车型的市场地位和销量表现将得以更明显的提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1.5L i-MMD锐·混动系统除了搭载于凌派和享域车型上,还有望应用在全新一代飞度车型上。
图片
广汽新能源 AionV
上市时间:6月16日 车型亮点: 最高纯电续航600km Aion V是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的第三款车型,在此之前已推出轿车Aion S和中型SUV Aion LX,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是基于广汽新能源GEP 2.0平台打造的又一力作。
图片
Aion V整体的设计风格承袭了AionLX的设计精髓,通过运用犀利的线条和棱角处理,配合隐藏式门把手、半封闭式轮毂等元素,凸显出车型的科技气息。Aion V的车身尺寸为4586/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
图片
新车搭载的是一台由日本电产马达生产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50牛·米。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Aion V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共提供400km、530km、600km三个级别,电池组则由宁德时代供应三元锂电池。
长安福特 探险者
上市时间:6月中旬 车型亮点:由进口形式转变为国产身份,搭载2.3T+10AT动力 长安福特在4月8日以线上形式发布了国产版的全新探险者车型,该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是长安福特目前的旗舰级SUV,基于新CD6平台打造。新车将于6月中旬上市,有望在深港澳大湾区车展亮相。
图片
国产版本的探险者多种样式的前脸造型选项。其中包括了中国市场专属的版本,该版本的中网具有更大的纵向高度,能为车头营造出更为厚重的视觉效果。同时,格栅装饰件由海外版的连贯式镀铬装饰,变为点阵式镀铬装饰,看起来更显豪华。
图片
动力部分,探险者将配备2.3T增压发动机,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在Mustang也有应用。据此前公布的信息,探险者预售价为35-40万元。探险者主要的竞争车型包括了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等一众对手,等待其的是极大的市场压力。
图片
一汽红旗 H9
上市时间:6月内 车型亮点:红旗轿车最新力作,更显尊贵的行政座驾 作为红旗品牌今年的重磅新车,红旗H9今年初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发布仪式。 新车外观造型延续了红旗品牌庄严端庄的气势,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配合引擎盖上的红旗车标,为车型营造出独特的产品特性。
图片
红旗H9定位于中大型轿车,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37/1904/1493mm,轴距为3060mm。据申报信息显示,红旗H9将提供双色和单色车身的涂装选项。
图片
动力部分则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同时还将提供3.0T的动力选项。
图片
新车采用基于纵置发动机的后驱底盘布局,并配备空气悬架系统。红旗H9已于3月7日正式开启预定,并发布了五项优惠政策,而新车上市后将与奔驰E级、奥迪A6L等同级车型展开竞争。
图片
比亚迪 汉
上市时间:6月内 车型亮点:比亚迪旗舰轿车,3.9秒破百加速能力 汉是比亚迪品牌最新的旗舰级轿车,也是“王朝系列”定位最高的车型。比亚迪汉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共有混动DM和纯电EV两种动力选项,两者在外观造型方面也有所区别。
图片
汉DM版车型与比亚迪目前的家族式“龙脸”设计较为气质相近,而汉EV车型则采用全新样式封闭式格栅,两者设计同样出彩。同时,两者都采用了圆滑的弧线勾勒出溜背造型,且贯穿式尾灯、镀铬饰条的设计感都不错,整体造型能很好地契合当下的审美潮流。
图片
动力方面,汉EV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两个版本,前者的电机峰值功率为163kW,最大扭矩330N·m;后者则在163kW电机的基础上增加了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50N·m的后电机。 此外,汉EV单电机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605km,双电机版车型的NEDC续航达到550km。值得一提的是,汉EV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技术”。
图片
而汉DM车型则搭载最大功率为141kW的2.0L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30N·m的电机。新车将于6月内上市。
长安汽车 UNI-T
上市时间:6月内 车型亮点:大胆新潮的外观设计,搭载1.5T+7DCT动力 UNI-T定位于紧凑型SUV,是长安汽车在SUV市场的最新力作,其采用了颠覆品牌以往的全新设计,整体造型相当超前。据悉,新车将于6月内上市。长安汽车赋予“UNI—T”命名的含义是这一全新品牌富有独特性,有信心吸引人们的青睐,因而,“引力”成为了它的中文名称。
图片
图片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UNI-T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是蓝鲸NE1.5T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32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图片
新宝骏E300
上市时间:6月内 车型亮点:新宝骏首款新能源车,纯电续航305km 新宝骏E300是品牌成立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于微型纯电车。新车共提供三门四座、三门三座和三门两座三种版本,分别命名为E300和E300 PLUS。两者在外观内饰方面的设计基本一致,只是在车身尺寸方面略有区别。
图片
E300承袭了新宝骏品牌家族式“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大量运用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使整体充满科技感之余更显可爱,车尾造型与车头风格形成相互应,分体式尾灯设计进一步增强视觉效果。新车预计在6月上市,此前已开启线上预定,并推出多项优惠政策。
图片
新宝骏E300的车身尺寸为2625/1647/1588mm,轴距为1750mm;而4座版的E300Plus车身尺寸为2894/1655/1595mm,轴距为2020mm。
图片
动力方面,新宝骏E300/E300Plus搭载的是最大功率40千瓦的电动机。新宝骏E300的电池组容量为30kWh,E300Plus的电池组容量为31.9kWh,两车的NEDC续航里程均为305km。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 EV
上市时间:6月末 车型亮点:双门四座代步车型,超低售价 宏光MINI EV定位于三门四座纯电动微型车。其具有车身小巧、好开好停、能满足城市通勤需求的优势。
图片
宏光MINI E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7马力(20千瓦)的驱动电机,共提供13.82kWh和9.2kWh两种电池容量,NEDC工况续航分别为170km和120km。由于电池容量较低,宏光MINI EV仅提供交流电慢充接口,并不具备快充条件。新车将于6月末上市,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2.98-3.88万元。
图片
图片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缓和,车企受影响的新车推进计划,也将逐步推进。 与此同时,消费者被压抑已久的购买欲也将被释放。 换言之,这些即将上市的新车,将为车市转晴传递出积极的信号。 对于上述几款重磅新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