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夫妻生活,太和谐了

图片来源:网络作者丨柚子
01
你也是这样吗?
到了一定的年纪,对腻腻歪歪的爱情没了兴趣,和另一半理想的相处模式,变成了「舒服」。
最近呢,我就在李佳航和李晟身上,看到了这种状态。
这两口子,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了。
他们都是演员。李佳航最有名的角色,是《爱情公寓》里的张伟。李晟最有名的角色,是新版《还珠格格》里的小燕子。
事情是这样的,这两口子合体上了一档真人秀。别的嘉宾,把小日子过成偶像剧,甜到发齁。
而镜头每次到他俩这,画风就突然变得很家常,离不开一日三餐+带孩子。
图片
乍看,或许你会觉得没意思,可看着看着,又很上头。
因为这才是小夫妻过日子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它不油腻啊。
现在很多夫妻档上真人秀,一言不合就搂搂亲亲抱抱,难免让人怀疑有剧本的成分在里面。
在李晟和李佳航身上,你很少看到他们你侬我侬,他们把所有爱和关心,都藏在细节里。
就比如李佳航晚上打游戏,睡得晚,起的也晚。李晟就会让他多睡会儿,每天十点多才和宝宝一起叫他起床,洗漱吃饭。
图片
李晟照顾宝宝,李佳航则主动承担了铲屎官的工作。
每次看李佳航铲屎,李晟就会在旁边「揶揄」,是不是很酸爽?
图片
于无声处的默契,也是恩爱的证据。
节目里,有一个很打动我的细节。
吃饭前,李佳航拿起手机做直播,李晟在另一个房间问他,「老公,要不要吃橘子?」
李佳航就说,「老公不吃」。
可当老婆把橘子送到他嘴边时,李佳航还是乖乖吃了。
这一切,就很自然。
图片
然后李晟看到李佳航在直播,也很自然地加入进去。
看着两个人一起分享一个橘子,说着「橘子好甜」,那一刻你会发现:幸福哪有那么难,有时候一个橘子就够了。
图片
李佳航大大咧咧,不记得东西放在哪里,他会第一时间求助媳妇,李晟会不厌其烦的回应。
李佳航会在偷用完李晟的牙刷后,调皮地说句,「老婆你牙刷没电了」。
然后李晟就假装埋怨说,「你又用我的牙刷刷牙啦」
拌嘴都是幸福的。
图片
图片
看节目的时候,刷到这样一条留言:好喜欢这种轻松自在的家庭氛围啊,而且李晟本身的性格也很好。
你一定听过一句话——「人的一生,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理解」。
如果你看了节目,就会发现:李晟,是真的很懂李佳航。
比如李晟妈妈做了辣菜,看女婿没动几筷子就问他,是自己做的不好吃吗?为了给足丈母娘面子,李佳航立马夹几筷子进肚。
图片
这时候,对面的李晟来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图片
她一眼就看穿了老公的小心思。
她后来解释说,南北差异还是挺大的,其实她妈妈就是说个客气话,没想到傻老公还当真了。
图片
李佳航呢,也很懂李晟。
因为照顾孩子,李晟一晚上没睡,吃饭的时候她就随口说了句,「一吃饭就困,为什么呢」
图片
李佳航立马就会意了,他说,「下午我来带孩子吧,你们想干啥干啥」
图片
这大概就是:懂你的人,你不说话他都懂;不懂你的人,你说破嘴皮子,他也不懂。
02
而这种默契和理解,当然是长期培养的结果。
2010年,李佳航和李晟因为「还珠格格」相识,之后恋爱,在第5年领证。
图片
领证之前,他们也是真的甜。
就拿李佳航来说吧,他说过自己是个挺无趣的人,平时没什么意思,就爱在家里呆着。
后来《爱情公寓5》的主演群采,也证实了这一点。
当时有个问题是——「谁在日常生活中和剧中角色差异最大?」,大家都不约而同选了李佳航。
可就是这样一个人,把所有的关心和有趣,都给了李晟。
图片
还在拍《还珠格格》的时候,一次大家聚在一起,李晟无意间说了句,自己喜欢向日葵。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第二天,李晟打开房门,就看到一株超级高的向日葵。
那株向日葵,就是李佳航送的。
李晟说,这件事自己感动了很久,因为横店其实是没有卖向日葵的,她不知道李佳航是到哪里去买的。
图片
李佳航也不是特别会说情话的那种。
第一次跟李晟表白,是发短信,语言质朴无华,就一句「燕子,我挺喜欢你的,我没别的意思,我们就好好拍戏当好朋友」。
李晟笑着说他笨,没见过这么追女孩的。
后来有人问李佳航,「如果当初李晟不同意,你怎么办?」李佳航就说,「继续追呗」。
图片
李佳航给很多人的印象,是敦厚老实的那种。他唯一一次在公众面前大发脾气,是因为李晟。
当时李晟拍古装戏,不小心摔下马,李佳航就在微博上「谴责」剧组不负责。(从激烈的措辞里,就能看出他多担心了)
图片
而这,还只是大家看到的。
后来上节目李晟说,当时李佳航在拍戏,因为不能立马飞过去看她,就先跟剧组请了3个小时的假,弄清事情的来源后才继续工作。第二天,就打飞的去医院陪她了。
两个人谈恋爱的时候,李晟总「嫌弃」李佳航太直男。
送给她的东西,要不就是上面写着「老婆我爱你」的豆子,要不就是街边diy的娃娃。
图片
她也总嘲笑他,把所有的浪漫,都用在了电视剧里。
就因为李晟的「教导」,李佳航开始反省,于是就有了13年最后一天,那场羡煞旁人的求婚。
当时是李佳航「骗」李晟去参加一个变装派对,其实那个派对,是他策划的求婚仪式。一进门李晟就沉浸在惊喜中了。
这一幕李佳航看着很霸总吧。
图片
可下一秒,这哥们就垮了。
只见他单膝跪地,带着哭腔说,「老婆我求求你,嫁给我吧」
图片
什么都是假的,只有「对你好」才是真的。
也因为他对她好,所以她会顺着他。
李晟说,在一起,是李佳航说的,结婚领证,也是李佳航说的。
因为是他,所以没有一丝犹豫。
图片
李佳航对李晟的关心和爱护,旁人也看在眼里。
李晟的妈妈说,有一年她去横店探班,李晟受了伤,李佳航忙前忙后帮她买药,那一刻她就觉得,这个小伙子不错。
图片
图片
娄艺潇和邓家佳说,她们找李佳航出去玩儿,李佳航几乎不去,他告诉她们,要回去给宝宝(李晟)打电话。
图片
想起杨绛先生说过的一句话——
夫妻该是终身的朋友,夫妻间最重要的是朋友关系,即使不是知心的朋友,至少也该是能做伴侣的朋友或互相尊重的伴侣。
李晟和李佳航,就是如此。
恋爱时,热情似火,可结婚后的幸福,都藏在鸡毛蒜皮里,相处得舒服又融洽。
得此一人,此生何求?
图片及资料来源:《婆婆和妈妈》/《非常静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