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水花兄弟3大永不可破纪录,一纪录非不能破,是不敢破?

“水花兄弟”,这两大神射手一起带领金州勇士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同时也书写了一系列非凡的个人纪录。在联盟的历史上,有一些纪录是牢不可破的,例如张伯伦的单场100分纪录和斯托克顿的生涯总助攻纪录。北京时间6月3日,美国媒体BLUE MAN HOOP发文盘点了“水花兄弟”永远不会被打破的3大纪录。

单节37分(汤普森)

克莱-汤普森的得分爆发力被低估了,直到对阵国王的比赛,才显示出他的得分爆发力有多么恐怖。从第三节9分钟开始,汤普森连续13投13中,其中3分球9投全中,以闪电般的速度砍下37分,创造了NBA单节得分的新纪录。在此之前,这个纪录是由安东尼和乔治-格文共同保持的单节33分。

单赛季73胜

73胜9负,这更多的是一项团队纪录,但不可否认的是由“水花兄弟”领衔创造。2015-16赛季,勇士创造了新的单赛季胜场纪录,库里全票获得当赛季的MVP,汤普森场均22.2分,创造生涯单赛季最多的276记三分球,曾排在联盟第3位,即便现在,仍然可以排在联盟前十,成为库里完美的帮手。在拼尽全力打破公牛72胜10负纪录之后,勇士在总决赛中后劲不足被骑士翻盘,这样的“反面教材”,反而教育其他球队不要再追逐这个纪录。

单赛季402记三分(库里)

和其全票获得MVP一样,库里创造的单赛季402记三分球纪录同样令人记忆深刻。将原有的单赛季286三分球纪录拉升到402记,库里的三分球能力令人叹为观止。更重要的是,这项纪录是产出和效率的完美结合,库里在2015-16赛季场均30.1分,成为NBA历史上“180俱乐部”场均得分最多的球员。事实上,库里创造的是50+45+90的“185俱乐部”,效率之高可见一斑。要知道,排名第二的大胡子哈登,在2018-19赛季单赛季投中了378记三分球,他的出手次数比库里多出300多次,仍旧没有打破这个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