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14.79万元自动雅悦型 马自达CX-30购车推荐

​5月28日,马自达CX-3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在12.99-17.19万元之间。

新车全系搭载2.0L动力,除了7款6AT车型之外,还有1款6MT车型,为玩车一族提供了选择。在未来,CX-30还将推出搭载2.0L压燃发动机的车型。今天,咱们就先来看看马自达CX-30目前推出的8款车型里,哪款最值得购买。

·简单回顾

新车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小巧紧凑的车身看起来跨界味很足。车身颜色提供晶钻蓝、极境灰、珠光白、铂钢灰、水晶魂动红共5种可供选择,而且不分高低配。

内饰依然是马自达固有的简约气息,非对称的中控台设计搭配皮质材料,看起来很有质感、档次感。8.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造型精致且功能齐全。根据配置的不同,内饰有黑色/蓝色、黑色/白色共2种颜色可选。

动力方面,此次发布的新车将搭载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发动机,匹配6MT/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58Ps,最大扭矩202Nm,符合国VI排放标准。

·车型配置分析

首先,作为全系的入门级车型,也是唯一一款手动挡车型,配置算是非常丰富了,实用性很出色。喜欢手动挡小伙伴,选择它肯定没有问题。

多花1万元,可以升级成2.0L AT尚悦型,变速箱升级为了自动挡,配置没有变化,适合在城市中以日常通勤代步为主的小伙伴们。

多花4000元,可以升级成2.0L AT质悦型,多了后驻车雷达等配置,我个人觉得还挺实用的,日常使用率很高。

多花4000元,可以升级成2.0L 自动雅悦型,实用性配置进一步增加,提升了日常驾驶的便利性。并且升级为18英寸轮圈,视觉效果更加出众。

多花4000元,可以升级成2.0L 自动嘉悦型,最主要的升级就是真皮座椅和外后视镜的一些功能,虽然提升了质感和档次感,但我并不觉得划算。

多花3000元,可以升级成2.0L 自动领悦型,像是通过配置划分了一个档次。这款车的安全性有所提升,不过配置的丰富程度明显下降一乃乃,不建议购买。

多花4000万元,可以升级成2.0L 自动耀悦型,补上了上一款车型的减配项,并且提升了一定的档次感。

多花1.3万元,可以升级成全系的顶配车型2.0L 自动尊悦型,配置已经达到了顶峰,应有尽有。如果不是刚需的话,这款车型适合预算充足的小伙伴们。

·车型推荐

通过以上总结,我们不难发现,马自达CX-30全系的售价跨度只有4.2万元,出了最低配和最顶配之间差价1万左右,其他每款车型的差价都几乎控制在4000元,确实难以取舍。

经过我和同事之间的几轮探讨,最终决定首推售价14.79万的2.0L AT雅悦型,这款车型的常用配置已非常齐全,并且有了18英寸大轮圈,值得购买。

其次是15.89万元的2.0L AT耀悦型,因为我们仔细的研究了一下配置发现,耀悦型=嘉悦型 领悦型 LED日间行车灯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更多的选装件,其实是更具性价比,比较适合预算充足的小伙伴。

最后是14.39万元的2.0L AT质悦型,在入门版车型基础配置之上,贵了4000元多了真皮方向盘和电动天窗,我个人觉得要比2.0L AT尚悦型更值一点。

·说在最后

CX-30的高颜值确实博得了不少年轻小伙伴们的关注,很多想买两厢版马自达3的人们都把希望寄予它的身上。并且入门级车型的配置比较齐全,相对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来说是一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