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30斤!胖30斤!又瘦30斤!NBA第一胖对自己是真的狠

这几天,卿们应该都有看到一张图吧,就是约基奇瘦到只剩下差不多原来的一半。

体重巅峰时期的约基奇

如今五花腩彻底不见了,人类五花精华啊,没了,彻底没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美国可乐都断供?

好啦,开玩笑的,我们约瘦已经很久不喝肥宅快乐水了。

今天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尼古拉在停赛前已经减重差不多25到30磅(22到27斤),如果减重没有效果,他就会一直坚持下去。所以如果有新闻报道说这个6尺11大个子变得十分苗条,我都不需要亲眼看到就知道这是真的,这个塞尔维亚战斗机真的很拼。”

我们来看看这赛季开始的时候,约基奇的样子

如马龙所说,约基奇一直有在坚持减重,1月份的时候,约基奇瘦到本宫看背影都差点以为那是普拉姆利。

2月全明星的时候,和东契奇躺在一起,看起来约基奇甚至比东契奇还瘦一点。

不过减过肥的人都知道,减肥是一个反复的过程,偶尔总会有反弹的时候,所以3月份停赛前,约基奇看起来其实是要比1月份胖的。

按照马龙说的,停赛前约基奇瘦了差不多30斤,那基本约基奇这6个月就是瘦30斤,胖30斤,然后又瘦30斤,这种易胖体质减肥真的太难了。

因为约基奇是没有社交媒体账号的,所以停赛这段时间,没有了比赛、没有了媒体采访,约基奇基本就跟消失了似的。哈登那边还有小里弗斯和戈登、塔克这些队友出来说一下停赛期间哈登都做了些什么。

但约基奇这边,连教练马龙都完全不知道停赛期间他的弟子干了什么,才瘦成这样。

本宫虽然没有减肥的困扰,但还是很好奇约基奇到底怎么瘦的,3个月不到,瘦了看起来至少得有30斤,当一个胖子下定决心要减肥,真的可以对自己很狠啊。

约基奇曾经说过一段经典的“肥肉防守论”,他说:“老实说,我其实喜欢像我现在这样胖一点,这样对手在篮下就推不动我。”

而看约基奇疯狂致力于减重的11月、12月的数据,也可以看得出来,减重影响了他的状态,当时还有人讨论约基奇是否真的应该减肥。

11月约基奇场均只有15.8分10板5.8助,12月稍微回升了一点场均20.8分9.4板7.4助。

但1月份体重稳定下来的时候,约基奇的状态也回升到正常水平,场均能有23.4分10.3板6.5助。

我们也喜欢调侃约基奇为灵活的胖子、人类五花精华,似乎这一身肥肉并不太影响他的竞技状态。

那约基奇突然致力于减重,是不是就有点难理解了?

但其实,约基奇那一身的五花腩确实还是影响了他的速度,特别是快速退防和配合快攻的时候,还是显得很为难,错位防守的时候他也很容易被灵活的小个子欺负。而且这么大的体重,长时间的高强度运动,他消耗的能量要比其他球员多很多,累啊!

突然就很期待复赛了,很好奇现在瘦了的哈登和瘦了的约基奇都是怎样的竞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