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抗议浪潮中美军部署情况:涉及23州1.7万兵力

据“美国军事新闻”网站2日报道,周一,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敦促各州州长启动本州的国民警卫队,以应对持续的抗议活动和骚乱,否则他将派出现役美军对州和地方领导人未能制止的骚乱做出回应。据报道,全美目前已经部署了17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来应对混乱局势。

周一,美国国民警卫局局长约瑟夫·伦格耶尔上将表示,处在活跃状态的约6.6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中,超过1.7万人正在协助联邦和地方当局处理内乱。伦格耶尔在推特上写道:“今天,17015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正在协助地方和国家机构应对内乱。目前,创纪录的66722名警卫队士兵在州长的指挥下参与国内行动,其中包括应对新冠疫情的45000名士兵。此外,还有28000名士兵部署在世界各地。”

据报道,周一,特朗普在白宫发表演讲,呼吁军队对抗议浪潮做出回应,之后,伦格尔在新闻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全国各地积极参与国内行动的国民警卫队人员现已超过10万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一晚间报道称,华盛顿特区以外,全美还有23个州已经部署了国民警卫队,包括:亚利桑那州、阿拉斯加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内华达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田纳西州、得克萨斯州、犹他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州和威斯康星州。

佐治亚州国民警卫队在推特上写道:“2020年5月31日,佐治亚州陆军国民警卫队在首府亚特兰大市接受防暴和人群控制培训。佐治亚州州长已经授权启动多达3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在发生内乱时协助当地政府。”

上周六,犹他州国民警卫队在推特上发文称:“犹他州州长加里·赫伯特下达命令,要求近200名犹他州国民警卫队队员协助当地执法机构应对盐湖城市中心的暴力和抢劫事件,以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

五角大楼的一名官员表示,除了属于预备役的国民警卫队,美军现役部队也聚集在首都附近,但他们没有被命令进入城市并支持执法工作。

“该地区部署了现役部队,处于短暂的警戒状态。”这位官员说。

据报道,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第18空降军团的200至250名军事宪兵被派往首都地区内的基地,但不在华盛顿特区内。

一位军方官员说,考虑到《国民警卫队法》(Posse Comitatus Act)禁止联邦军队在大多数情况下用于国内执法目的,限制国民警卫队的军事反应是有必要的。

上周六,明尼苏达州州长提姆·沃尔兹宣布,他已全面动员该州国民警卫队应对骚乱。

(编辑:Z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