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工厂刚一复工,就有特斯拉员工感染了新冠

在特斯拉,45000员工里有4个人确诊,这一数字可能有波动但整体的量级不会相差太多,所以相当于10000个特斯拉员工里有1个确诊。

郭一璞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马(斯克)老师的新闻,天天上热搜。

图片来自路透社

只不过,今天马老师的面孔,不是冲向宇宙的梦想家,而是草菅人命的资本家。

还记得之前,5月12日的时候,马斯克在推特上怼县政府,不顾疫情,要求开工么?

我,马斯克,加州唯一汽车企业主,今儿个偏偏就要开工,县政府,你们要抓人就先来抓我。不让复工简直就是法西斯。

万万没想到,打脸来的很快,特斯拉的工厂里,有工人被感染了。

只不过,不是在加州,而是在刚刚复工复产的纽约州布法罗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工厂。

美国媒体The Verge采访到了一位匿名的松下员工。

先说明一下,松下给特斯拉造太阳能电池板,所以这座工厂里既有特斯拉的员工,也有松下的员工,松下员工是乙方,特斯拉员工是甲方爸爸。

他说,这座工厂的一名特斯拉员工,在5月18日到22日那一周,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这是特斯拉在美国复工复产后的第一例阳性。

这座工厂之前在4月份已经停工了,还裁了984名特斯拉的全职员工,到5月19日才复工,复工之后还有不到500名特斯拉全职员工在这座工厂工作。

19日复工,当周就有人呈阳性,刚复工就感染。

此前还有内华达州的1名员工和加利福尼亚的两名员工被检出阳性,这一例已经是特斯拉员工里的第四例阳性了,不算供应商,因为此前还有一名在这个工厂的松下员工也被检测出阳性了。

这也引来了网友吐槽:

这种事情还会继续发生的!

伊隆表示震惊,他头一次听说这种事。

“如果你在特斯拉工厂被检出阳性,那你就傻了,跟‘新冠’骗局一样。”

——伊隆(Elon),和安然(Enron,一家臭名昭著的财务造假公司)谐音。

但同样有人担忧:

如果大工厂必须停工,这些企业咋活下来?

的确,复工后检出阳性,特斯拉不是唯一一家。

在底特律的福特工厂,同样在5月中旬复工复产后,也检测出一名工人呈阳性。

而通用和克莱勒斯两家汽车工厂也表示,他们也有员工被检测出阳性,但是并没有关门停工。

One More Thing

其实国内的大家现在可能已经不看疫情消息了

但现在,其实全球疫情依然不容乐观。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整理全球各官方机构数据,全球确诊已经超过600万。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2018年全球人口75.94亿,算下来全地球一万个人里就有8个人确诊。

而在美国,确诊人数已达183万,根据美国普查局数据,2019年美国人口一共3.282亿,算下来一万个美国人里有56个确诊。

而在特斯拉,45000员工里有4个人确诊,这一数字可能有波动但整体的量级不会相差太多,所以相当于10000个特斯拉员工里有1个确诊。

如果没有尚未被爆出的病例,那特斯拉可能还是相对幸运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