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折叠屏手机专利曝光:疑似搭载柔宇蝉翼柔性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樊俊卿】6月3日,印度当地资讯网站“the Times Hub”发布消息称,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兴手机一款柔性屏折叠手机设计专利被曝光,新机疑似采用了柔宇的柔性屏解决方案。
据悉,2019年7月,中兴手机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一份柔性屏可折叠手机的设计专利,近日该专利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公示。根据公示的专利信息显示,这款柔性屏折叠手机的屏幕边缘非常薄,摄像头都在在屏幕的顶部边缘,屏幕正面看不到摄像头,所以这也是一款真正全面屏方案的手机设计。
图片
新机型有别于Motorola RAZR或三星Galaxy Fold/Z Flip等机型的地方是,中兴选择“反向折叠”手机,即将屏幕显示露出在折叠起的手机外部,折叠起后的手机屏幕朝外,背部主摄像头朝内。
新机型在主摄像头两侧各设置了一个物理按键,猜测为该手机的电源开关和音量按键。由于新机型采取了“背靠背”的反向折叠方式,新机将手机充电接口移到顶部,以保证能在折叠状态下露出充电口。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从专利图中可见,新机搭载了后置双摄作为主摄像头,所以猜测新机也许是入门级机型,市场售价相对较为低廉。
有业内人士爆料指出,柔性面板制造商柔宇科技可能会成为中兴折叠屏手机的柔性显示解决方案供应商,因为两家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在产品活动上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活动上柔宇科技还推出了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
目前,中兴方面未对所曝光的新专利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