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詹韦曾相约2010年去公牛,但2大原因促使他们对罗斯说不

图片
2010年詹姆斯和波什南下迈阿密,携手韦德,组建起三巨头。随后,三人率热火连续4年打入总决赛,并2次夺冠。而其实,这些本来可能发生在公牛。近日,《Hoop Central》更新社媒,晒出韦德2016年的采访,期间韦德透露2010年他险些和詹姆斯一起去公牛,联手罗斯。
韦德的家乡是芝加哥,在2016-17赛季他也曾为公牛短暂效力过一个赛季。此时,距离他作为热火三巨头一员,随队4入总决赛2次夺冠已过去了2年。而4年2冠的伟业本来是属于芝加哥的。
图片
近日媒体翻出韦德在2016年的采访视频。在采访中,韦德透露芝加哥是他想要效力的地方,也是詹姆斯所喜欢的地方,公牛也是大城市球队。相比之下,迈阿密则有灿烂的阳光,当时他们有2个很不错的选择。
但之所以没有前往公牛,是因为他们当时得知热火有可能同时引进2位大牌巨星,组建三巨头。起初,他们并不觉得有这种可能性,但发现这真的有可能实现时,他感到震惊,和詹姆斯一起去公牛的事儿也就此被搁置了。
拒绝公牛的另一个原因,是韦德认为他、詹姆斯和当时公牛冉冉升起的新星罗斯,三人都是需要有球在手的打法,很难契合。最终,韦德和詹姆斯从篮球的角度做出了最好的选择。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010-11赛季,即三巨头组建的首个赛季,热火就闯入了总决赛,而他们在东决的对手正是新科常规赛MVP领军的公牛。有意思的是,詹姆斯、韦德和罗斯后来还是在同一支球队携手了,不过那已是2017-18赛季,而且并非是在公牛,而是在骑士,且合作时间很短暂。
时至今日仍有人设想,如果当初詹姆斯、韦德和罗斯在公牛携手了,公牛是否会迎来自乔丹时代后的又一个王朝呢?(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