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就成销冠!奔驰E级比宝马奥迪卖得好,是因为档次高?

从国内汽车市场的表现来看,奔驰、宝马以及奥迪在国内最受欢迎的就是它们旗下的C级行政轿车了。
而奔驰作为德系豪华品牌的代表之一,在豪华感以及舒适感的营造上要比宝马和奥迪来得更加的强烈,更受消费者认可,这一点从销量上也得到了正向的验证。
2019年中大型轿车市场中,销量前三甲毫无疑问被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包揽,奔驰E级更是以157504辆夺冠;即使是在国内疫情风波刚刚开始平息的3月,奔驰E级仍能以13910台的成绩再次夺得3月中大型轿车销冠,赢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图片
功夫汽车了解到,奔驰E级近期全系都给出了5.8万元的优惠,且库存充足。现在正是入手的好时候。
奔驰的这套家族前脸,最开始在奔驰S级上得到了使用,之后奔驰旗下的大部分车型几乎都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如果奔驰S级、奔驰E级以及奔驰C级没有尺寸之分的话,从外观上很容易混淆视听。
E级采用了双外观设计,豪华版外观前脸用镀铬材料构成了闪闪发光的百叶窗,最精髓的立标在引擎盖上指向天空。
运动版的前脸则用上了大号的车标,比宝马5系更霸气,比A6L的大进气格栅更狂野。而“多重睫毛”的丹凤眼大灯设计、引擎盖上非常立体的两根筋线等元素让奔驰E级颇有“小S”的风范,立刻复制了S级同款的豪华与大气。
图片
除了豪华大气的外观以外,在内饰方面奔驰E级也是这个级别里豪华氛围营造得最强的车型,环抱式的内饰设计中,皮质材料、实木材料、镀铬饰条层层递进和谐共处。
比起用精巧的布局节约材料的设计,皮质材料和实木材料一次性铺开的设计才足够大气豪迈,豪华感也提升不止一个层次,镀铬饰条和发亮的银色金属材料对主体起到了非常好的点缀作用。
图片
另外,驾驶座前方双12.3英寸的大连屏是奔驰豪华车型的一大标志。连屏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触控区域控制,科技感非常强。
在尺寸方面,奔驰E级长宽高分别为5065/1860/1484mm,轴距为3079mm。作为一款标准的C级豪华轿车,E级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是同级别中的强项,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都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们的日常用车需求。
另外,修长的身线配上超过3米的轴距,其引人注目的高端气质立刻与其他紧凑型轿车拉开距离,这也是为什么消费者更青睐行政级轿车的原因。
图片
动力方面,2020款奔驰E级一共带来了1.5T以及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1.5T车型最大功率只有184Ps,峰值扭矩为280N·m,算不上非常充沛。但1.5T的车型有前置后驱、前置四驱,两种动力分配方式可以选择。前者更加经典,后者运动性更强,各有各的优点。
同时E级还有2.0T的版本,低功版最大功率258Ps,峰值扭矩370N·m;高功版最大功率299Ps,峰值扭矩400N·m。全系标配9AT变速箱。
相比同级别奥迪A6L的2.0T车型,最大输出190马力,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3秒,油耗6.8L。从参数上看,虽然奥迪A6L的排量更大,但是奔驰E级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加入,实际表现差别不大,即使是1.5T的入门版车型,对于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用车来说也完全足够了。
图片
事实上,奔驰E级设计每一代颠覆一代,全新E级的确出色,这次进行的改动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变化。如今优惠力度可观,性价比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