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拥抱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或将率先用在iPhone 12系列

美股研究社6月3日消息,在安卓阵营的对手们纷纷开始为自己的旗舰机型引入屏下指纹解锁技术时,苹果公司迟迟未能让这一技术应用于iPhone 中。但是这种情况或许会在iPhone 12上得到答案。
图片
据外媒最新报道,苹果公司将在iPhone 12系列中首次引入屏下指纹解锁,而其采用的方案也远比安卓阵营的先进。按照外媒的说法,iPhone 12采用的或许会是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方案,这种方案与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安卓机型所搭载的红外线屏下指纹识别方案不同,从技术上讲更为先进,也更安全,相应的成本也更高。
另外,外媒还指出,苹果在iPhone中引入屏下指纹解锁,还有一个动机是为未来的Apple Card苹果信用卡营造一致的体验。据信,苹果公司推出的Apple Card接下来也会自带指纹验证模块。
目前尚不清楚iPhone 12是否还会搭载Face ID,如果苹果放弃了Face ID方案,那么iPhone 12系列的“刘海”可能会显著的缩小,带来更好的全面屏观感。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