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区纯宅地重新挂牌 低于11人竞买即挂牌出让

6月3日,上海土地市场官网发布两则关于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的公告。一则为该地块的终止出让公告,另一则为其重新挂牌出让的公告。

重新挂牌出让的公告则改变了该地块的出让规则,即有效申请人数为十一人及以上的,采用有竞价招标方式出让,有效申请人即为“投标人”,有效投标文件若达11份及以上的,则排名顺序前10位投标人为入围竞标人。有效申请人数不足十一人的,采用挂牌方式出让,有效申请人即为“竞买人”。

据了解,该地块是此前涉嫌被“围标”的地块。该地块曾于今年3月底首次出让,三位中标候选人分别为中海、万科和华润置地,均为底价报价。据媒体报道,中海被曝涉嫌与万科、华润置地“围标”。

公开资料显示,该地块东至新建路,南至周家嘴路,西至金田路,北至海拉尔路,土地总面积25974.2㎡,出让面积21724.2㎡,容积率2.5,竞买保证金68,600万元。该地块是虹口区近3年来首次出让的纯宅地,也是上海2020年以来推出的首个无自持比例要求的纯住宅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