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驾控新体验,雨中试驾奥迪各级别最热车型!

疫情逐渐退去,各行各业也在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的工作,而近半年一直被疫情“打压”的汽车厂商也开始陆续举办线下活动。那么笔者作为一名汽车媒体人,自然就要开始参加各种各样的线下活动。而就在上周5月30日,我终于参加了一场梦寐以求的奥迪试驾活动,活动当中,一汽奥迪以携e-tron、Q7、Q5L、A4L、RS4等车型为主要阵容,带来多个专业试驾挑战科目,全方位为广东奥迪用户和参与嘉宾重磅打造一场极致驾控新体验。

在场地上,最引人注目的必属那32米长、18米宽、5米高、占地高达600平的机械巨兽——焕燃升级的“传奇8”。笔者参加过这么多场试驾活动,也是第一次看见这个测试项目。虽然笔者也算是驾龄较高的“老司机”,但无奈拥有恐高症的我还是无法克服恐惧去体验这个刺激的测试项目,因此只好跟着教练在这个机械巨兽“传奇8”上感受搭载quattro全时四驱的奥迪Q7惊艳动感的魅力,以及四轮转向带来更高的灵敏度和稳定性。不得不说,奥迪强大的quattro系统,为其产品所带来的极致性能体验,无疑是吸引消费者最有力的武器。

在器械体验区,主办方用奥迪Q5L带领现场嘉宾通过一个8.5米高空跷跷板、双边桥、侧坡、四轮滚轴等试驾科目来体验奥迪Q系车型非比寻常的稳定操控性。从笔者试驾这个项目最直观的感受来说,奥迪Q5L应付驼峰桥几乎没有难度,爬坡表现也是在意料之中,在驾驶过程中只要握稳方向盘,适当保持正前方向,升坡时保持好油门的力度,下坡换抬刹车即可,轻松且简单。

另外,四轮滚轴该项目极度考验车辆的四驱性能,而奥迪Q7在面对两个后轮同时失去附着力的情况下,系统的制动果断迅速,动力很快便能传递给有附着力的前轮,车辆顺利通过。此外,奥迪Q7在交叉滑轮组上的表现也是同样强悍,通过起来十分轻松。

刚在今年4月份上市被赋予科技与创新的全新奥迪A4L也来到现场给各大用户、车主朋友试驾。现场设置的全新奥迪A4L项目,主要让用户体验扩展的Audi connect车联网,可以解放双手,自在驾控,让驾驶更安全、更舒适、更自在。而在科技体验区,则设置假人介入、极限转弯、自动泊车等科目,让嘉宾体验全新奥迪A4L预安全系统和360°全景影像等功能。

奥迪e-tron是奥迪首款电动中型SUV,而为了让现场嘉宾可以感受e-tron的未来科技和奥迪R系家族原始的操控相得益彰,主办方将它摆放在综合科目体验区。在试驾体验上,最直观的就是其装备了前后双异步电机系统,加之在boost模式下,最大功率可达300kW,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7秒,在通过200米直线加速、8字绕桩、蛇形绕桩、减速带等一系列惊险刺激的试驾科目中,充分展现出e-tron的强悍驾控体验。

除了机械科目之外,这次的奥迪驾控汇卓粤试驾中心驾乘体验活动,更增添刺激丰富的原生态越野路段,到场嘉宾将会体验50cm环形涉水、交叉轴、碎石路、炮弹坑、驼峰、环形侧坡、A字坡等极具挑战的越野科目,更深度地感受搭载quattro全时四驱的Q系车型在不同驾驶场景中的出色性能。

在整场活动中,笔者最不能忘记就是试驾奥迪RS4 Avant。奥迪RS4 Avant可以说是奥迪目前RS旅行车家族中最新,也是最具性价比的旅行车了。相比之前老款的RS6 Avant来说,采用了MLB Evo平台的奥迪RS4 Avant,更轻、更快、更灵活,而且还采用了与保时捷共同研发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虽说贫穷限制了我选择奥迪RS6 Avant,但当试驾完奥迪RS4 Avant之后,发现可以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而这个目标就是奥迪RS4 Avant。虽然只是一场短暂试驾,但奥迪RS4 Avant给我的感觉就是动力随叫随到,开起来用两个字形容-真香。另外,当你在切入运动模式的时候,一切都变了,变的无比的激进,极快的油门响应和积极的降挡动作,一切的一切都在勾引你不断深踩油门。

通过这场活动,笔者不仅体验了奥迪家族车型的强大性能,还体验了奥迪为到场的每一位嘉宾呈现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互动体验。自5月30日后的15天里,“2020奥迪南部区驾控汇卓粤试驾中心”活动仍将火力全开,迎接一众无畏前行、敢于挑战极致驾控的奥迪用户和粉丝。据悉,该活动后续还将会在全国各地陆续举办,有兴趣参与的奥迪车主或者潜在用户都可以留意当地经销商。

(文章配图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