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一宅地重新出让,出让规则有变

备受关注的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归属问题,今天尘埃落定。

6月3日,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发布《关于终止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出让活动的通知》。《通知》表示,鉴于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地块公告号:202002701)的出让活动存在疑义,为维护公共利益,保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出让人申请,现终止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的出让活动。

与此同时,在今天发布的《上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中,也将此地块重新出让。出让地块的基本情况和规划指标要求为,虹口区嘉兴路街道HK271-01地块,东至新建路,南至周家嘴路,西至金田路,北至海拉尔路,为居住用地,土地面积为25974.2平方米,出让面积为21724.2平方米,容积率2.5,竞拍保证金为6.86亿元。

本次出让规则和上次有些变化。出让公告显示,有效申请人数为11人及以上的,本地块采用有竞价招标方式出让,有效申请人即为“投标人”,有效投标文件若达11份及以上的,则排名顺序前10位投标人为入围竞标人。有效申请人数不足11人的,本地块采用挂牌方式出让,有效申请人即为“竞买人”。此前,地块出让时规定的是竞买人不足3人时采用挂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