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远降薪!易建联损失1000万,CBA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来聊聊CBA降薪这事儿吧。

今年大环境不好,这事儿大家也明白,各行各业都在艰难求生。

譬如咱们的CBA联赛,前两天听说北控男篮宣布降薪,成为第一家公开降薪的俱乐部。

没过多久,广东男篮也被媒体曝出球队全体人员降薪,降薪幅度将达到50%,直接破了建立CBA联盟以来的球队降薪记录。

其中,阿联薪水直接被砍1000万,成为广东队内降薪数目最大的球员。

降薪的消息一出,各家众说纷纭,评论褒贬不一。

有人称赞阿联不愧为男篮一哥,为大家伙儿树立了典范,也有老哥,觉着球队不和球员商量,就直接采取降薪,太不地道。(当然啦,商量当然还是有的,那会儿还把几个球员代表召集到一起,开了个座谈会)

对此,技巧君也想说几点。

其一,长达四个月的赛季停摆,意味这段时间CBA处于零收入状态,赞助/广告/门票均为零,这还不是最糟糕的,零收入的同时,支出却没有减少。

对于某些财大气粗的球队老板,或是大球队来说,的确能扛一阵,但对于某些小球队来说,实在是撑不住了,才会初此下策。

其二,球员的降薪是近期才开展,而联赛高层们的降薪,早在一两个月以前,便已经自行提出。

那时,CBA公司CEO王大为直接降薪35%,成为降薪幅度最高的高管之一。

所以,在要求球员们降薪之前,这些“领导们”就已经降薪了。

所以不存在高管和下属区别对待的问题。

其三,球员们的降薪并非直接扣除。

球员降薪的消息爆出时,杜锋指导公开表示,广东队目前确实只发了一半的薪水,但是球员也表示了理解,在情况好转后,俱乐部将会根据实际情况补发薪水。

其四,这次大规模集体降薪,阿联这样的大哥损失最为惨重,可是某些非明星球员,就指着这点钱养家糊口呢,他们同样为大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大家伙儿夸阿联时,也不要忘了这些球员们。

还是像开篇说的那样,今年大环境不好,大家都在熬,联赛在熬,高管在熬,球队在熬,球员也在熬。

熬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