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土拍潮!海口568亩土地约11.8亿起挂牌,收好6月这份土拍日历!

再现土拍潮!海口568亩土地约11.8亿起挂牌,收好6月这份土拍日历!

今年1-5月,受疫情影响,海口土地招拍挂有所放缓,仅成功出让594亩,同比减少368亩。

不过,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土地市场也开始“满血复活”,根据『海居君』监控数据显示,包括江东新区、滨江新城在内的9宗地块于5月发出挂牌,6月将决出约568亩土地的归属。

江东新区挂牌1宗居住商业混合用地,占地282亩,为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期项目。

江东起步区CBD挂牌1宗商务金融用地,将开发建设能源贸易区域总部及跨境交易中心项目。

经过测算,本轮海口土拍潮预计出让土地的总起拍价高达118226万元!届时,『海居君』将为大家带来第一手土拍消息,请持续关注我们。

海口各区域5月1日-5月31日公告挂牌数据

5月18日:坡博坡巷和美安科技城再卖地

2019年,海口涉土地出让的棚改区有8个,坡博坡巷棚改片区出让土地宗数最多,为12宗,共32.32万平土地出让,土地出让金38.92亿元。

龙湖集团、中国建筑、中国交建都在坡博坡巷拿地布局,龙湖斥资26.2亿元,中国建筑拿地11.8万平、中国交建拿了5.7万平城镇住宅用地。

根据5月16日的消息,坡博坡巷棚改片区C-6-15(附-3)地块将于6月7日起挂牌,截止时间为6月18日,该宗地起始楼面地价6000元/平。

去年中建一局竞得C-6-15地块,C-16-15(附3)或仍是中建一局目标地块。

今年前5月,美安科技新城可谓海口土拍的“明星”,这个明星可不一般:首先,年内海口仅成功出让8宗地,它占了3宗;其次,世界500强中国大唐于5月强势进驻美安科技新城。

6月将挂牌出让的美安科技新城B0617地块已建成,按现状出让,应是美安·南区福邻中心项目商业配套用地,或为海口高新发控目标地块。

6月19日:江东新区再卖282亩安置房用地

去年11·27,仁恒置地、成都万华集团均竞得江东新区国际社区近300亩住宅用地,在那之后,江东新区就基本没有单幅超100亩土地出让。

5月16日,海口发出了江东新区东寨港大道东侧282亩土地挂牌消息,土地用途为住宅商业混合用地,其中住宅计容面积占了总计容面积的92.4%,可以说,就是住宅用地了。

根据公告信息,该地块是临空经济区安置房一期项目用地,西侧为大学城,南侧为龙窝水库,东北侧有广阔的水稻田景观,周边有海涛大道、海文高速等重要城市干道。

据媒体公开报道,一期总占地188101平,总建面43.9万平,总投资约228330.13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96833.77万元。

公告透露,上述282亩住宅商业混合用地挂牌截止时间是6月19日。同一天截止挂牌的还有西海岸新区南片区G1406地块,该宗地将用于加油加气站建设,楼面地价15000元/平。

6月24日:西海岸162亩土地迎世界500强

江东新区是当前海口当之无愧的热门板块,集全海口重要力量开发建设,但近年海口热门板块“城市副中心”西海岸也在推进产业发展。

5月19日海口发出西海岸南片区3幅土地出让消息,挂牌总起价高达11.38亿元,这是自2019年以来单宗挂牌起始总价第3高的地块,仅次于江东新区国际社区2宗住宅用地。

不只是起始价门槛高,这3幅地块还要求竞买人须为世界500强,自竞得之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在海口累计营业收入不低于360亿元,在海南的纳税总额不低于40亿元。

根据公告,上述地块将用于开发建设油气资源开发生产指挥中心,『海居君』认为,这3幅合计162余亩土地,或是央企中海油目标地块。

2019年,中海油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63位,这是自2007年首次跻身该榜单以来,中海油连续第13年进入榜单,也是历史最好名次。

6月25日:江东起步区CBD再卖金融用地

今天是江东新区设立两周年的日子,海南自贸港江东新区今日正式揭牌。据『海居君』监控数据显示,两年间江东新区出让土地18宗,面积约1958亩,总金额76亿元。

中银投、山东能源、兖矿集团、大唐集团等世界500强及国投公司、仁恒置地、成都万华等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落子江东新区,摘牌拿地。

『海居君』5月22日了解到,江东新区起步区CBD的A02-20地块将于6月13日至6月25日挂牌,约16.94亩,总起价22049.7802万元。

跟以往多宗地块一样,A02-20地块也要求竞买人须为世界500强企业,此外,要求竞买人竞得土地之日起5年内在海口的营收不低于100亿!

该宗地主要用于开发建设能源贸易区域总部及跨境交易中心项目!根据宗地号,A02-20或靠近已于4月由山东能源集团竞得的A02-18地块。

从此前媒体曝光的江东新区起步区规划用地及土地出让情况分布图来看,中国石化拟选址山东能源集团旁边,这样一来,A02-20地块或是中石化的目标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