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随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前
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
对曾某洪等15人涉黑案进行二审宣判
首犯曾某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投监执行
图片
这个案例,是随州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一个缩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随州市勇于动真碰硬,坚持扫黑、除恶、打伞、断财、反腐“五位一体”整体推进,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上下克服疫情造成的重重困难,牢牢将扫黑除恶工作抓在手上,丝毫不放松,全力推进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确保了工作不断档、持续有成效。
图片
向黑恶势力勇敢“亮剑”。随州市始终紧盯“案件清结、线索清仓”目标,始终将依法打击的锋芒瞄准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涉恶势力犯罪集团,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惩狠打。截至目前,全市已立案侦查6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办理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6起,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15个,破获刑事案件376起,刑拘犯罪嫌疑人656人,缴获枪支5支;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3起109人,二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5件58人,“百日追逃”8名目标逃犯已全部到案。
图片
向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说“不”。随州市完善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完善问题线索“签字背书”机制,完善“保护伞”问题线索深挖机制,把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作为审查调查工作的重点,紧盯黑恶势力容易染指渗透的重点行业领域,聚焦“打伞破网”,强化深挖彻查。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85人,处理12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3人,对16人采取留置措施,移送司法机关11人,“打伞破网”取得重大突破。
图片
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随州市通过对涉黑涉恶企业和个人信息进行关联比对,实现对黑恶势力头目及骨干财产“六必查”,全面查清黑恶犯罪分子的财产状况,并坚持精准识别、坚持查控一体、坚持清干缴尽,实现“打财断血”,突出整体质效。目前,全市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共计1.84亿元,在已审结的17起涉黑涉恶重点案件中,2人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69人被判处罚金或财产刑。
编审:许享红
监制:刘光明
全媒记者:包东流 通讯员:张红兵
编辑:方老五、黄金苗
来源:随州日报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