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降至“白菜价”,苹果能否迎来“真香”大军?

苹果在其国内市场遭遇了新的逆风。该公司仍在努力应对冠状病毒的影响。与此同时,在上周末的George Floyd抗议活动中,该公司的商店成为了抢劫者的目标。
作为对抢劫事件的回应,苹果关闭了其在美国的大部分商店。该公司一直在禁用被盗的iphone。值得注意的是,在Floyd被杀之后,又迎来了一波商店关门潮,而苹果在3月份关闭商店后,刚刚开始重新开张。起初,该公司关闭了其在中国的门店,之后又在全球范围内关闭门店,以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
由于苹果门店关闭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苹果第三季度的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5%。
图片
苹果在中国大幅降价以提振销量
iPhone业务是苹果的主要收入来源。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是最大的iPhone市场之一。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报道,iphone在中国的销售折扣很大。在当地降价正值该国重新开放经济之际。
封锁降低了对智能手机等产品的需求。今年2月,苹果iPhone在中国的销量下降了60%以上。随着中国市场重新开放,中国市场对iPhone的需求已经开始反弹,苹果希望利用这一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在中国降价的同时,正值中国6.18购物节开始。6.18购物节是中国一年一度的购物节,由京东发起,以庆祝其成立。6月18日是京东于1998年成立的月份和日期。京东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供应商之一。苹果在京东平台上开了一家数字商店。
疫情打乱了苹果新产品发布计划
按照传统,苹果公司一般会在9月份发布旗舰版iphone,但今年可能会有所改变。该公司正继续与COVID-19大流行作斗争。根据9to5Mac的说法,苹果2020年的旗舰智能手机型号iPhone 12将在7月或8月进入量产阶段。该公司可能不会在9月份发布这款设备,而是在10月份发布。iPhone 12可能会有四个版本,它将是苹果第一款5G手机。该公司将赶上三星和华为,这两家公司早已经在市场上推出了5G设备。
最后,苹果公司的股票已经从大规模抛售中显著反弹。苹果目前的股价约为每股322美元,这较3月份触及的低点上涨了50%以上。
本文作者:Ruchi Gupta,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