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后卫,没人能接近她的水平!身高1米78,却是奥运得分王

今天给兄弟们介绍了日本女篮的两个狠角色:吉田亚沙美和本桥菜子。

看到有球迷评论道:“要是苗立杰还在役,也没她们俩什么事了。”

这个评论也许有点夸张。

但是,苗立杰的确是中国女篮历史上最厉害的外线,中国女篮现在的后卫球员里,没人接近她的水平。

身高1米78的苗立杰,1981年出生在哈尔滨,11岁开始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16岁就进入国家队。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篮创造了无数的辉煌!

对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届赛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在苗立杰和陈楠的带领下,中国女篮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而苗立杰,场均17.9分是赛会得分王!

但是,一位外国教练曾这样评价她:“我认为中国队8号是世界上最好的攻击后卫之一。”

可以这么说,苗立杰是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一位世界级别的外线球员。(内线的郑海霞,无疑也非常厉害。)

虽然苗立杰的身高只有1米78,但是打法非常具有侵略性和男子化,是一位天生的得分手。

她是WCBA历史上唯一一位生涯总得分超过6000分的球员。

由于球风飘逸、个人能力极强、于是苗立杰收获了一个非常响亮的外号:女篮科比。

2005年,苗立杰曾加盟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成为自郑海霞、隋菲菲后第三位加盟WNBA的球员。

在陈楠、苗立杰渐渐淡出国家队以后,中国女篮曾一度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局面,更是多次被日本女篮击溃,在这一点上,更能凸显苗立杰对中国女篮的贡献。

不管什么时候,苗立杰这个名字,在中国女篮的历史上都挥之不去。

曾经的女篮科比有多厉害,你还记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