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复苏:用电负荷突破764万千瓦 同比增长8.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武汉正在复苏。

6月3日,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武汉电网的总体负荷正在不断上涨。

最新数据统计显示,5月28日,最大负荷已达到695万千瓦,为1月23日武汉因疫情封城以来新高。随着温度逐步上升,电网负荷继续攀升。6月2日,电网最大负荷达到764.6万千瓦,较2019年同期(698.4万千瓦)增长8.48%,较5月份最大负荷上涨10%。

夜间经济、地摊经济亦在有序复苏。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正在与当地各区政府相关部门、商业主体对接,对全市夜摊点、摊区开展摸排,收集信息资料,完善夜市摊点客户档案,收集市场用电需求,对新增用电需求制定细化报装服务举措,开辟报装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夜市用电需求,提升对夜市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为确保夜市用电安全,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编制了安全用电指南,拟对大型夜市开展指导,提高商家规范用电、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已经累计为2040个工业企业、163个大型商业体、741个办公场所、589个城市运行客户,共计3533个客户提供安全用电指南;进入1381个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下达用电检查通知书数1121份,为客户提供能效建议书899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