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围棋赛16强产生,柯洁同申真谞将提前上演王者对话

6月3日,第25届LG杯棋王战本赛16强全部产生。唐韦星等7位中国棋手晋级,韩国朴廷桓等9人晋级16强。根据抽签结果,中国第一人柯洁将与韩国排名第一的申真谞争夺8强入场券。

在前两日的32强比赛中,韩国棋手抢得6席,而中韩对决中,中国棋手柯洁、唐韦星、杨鼎新、连笑取得4胜1负成绩。3日,LG杯正赛四场都是中韩对决。焦点战范蕴若对阵韩国第一人申真谞。范蕴若执黑,前半盘申真谞招法精准,局势一直占优,范蕴若则接连出现失误局势一直落后,在左下角的开劫中黑棋再次出现失误,导致局势不可逆转,最终经过168手,申真谞执白中盘胜出,本局过后双方交手战绩4比4平。

32强战中唯一一场性别大战在赵晨宇与韩国女子第一棋手崔精之间展开,赵晨宇执黑,前半盘一直是白棋稍优的局面,但进入官子阶段,崔精在读秒中出现失误,被赵晨宇逆转,最终经过145手赵晨宇执黑中盘胜出。

此外,辜梓豪执白对阵韩国新秀金相天二段的对局,经过243手辜梓豪执白胜4目半。丁浩与朴承华大战284手,丁浩凭借官子的出色发挥逆转对手,赢下比赛。

至此,LG杯16强全部产生,中国棋手柯洁、唐韦星、杨鼎新、连笑、辜梓豪、赵晨宇、丁浩七人晋级,韩国棋手朴廷桓、姜东润、卞相壹、李东勋、李泰贤、申旻埈、元晟溱、洪基杓、申真谞9位韩国棋手晋级,日本和中国台湾棋手无缘16强。

在随后进行的16强赛抽签中,中国等级分第一的柯洁将提前与韩国第一人申真谞相撞,唐韦星对战姜东润、辜梓豪碰撞元晟溱、朴廷桓内战洪基杓。LG杯16强战将于北京时间6月5日、8日9时分两天进行。

第25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由朝鲜日报社主办,LG株式会社赞助。比赛每方用时3小时,5次40秒读秒。冠军奖金3亿韩元(约173.5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为1亿韩元(约合58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