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财经晚报:跟谁学回应做空 北京将发放122亿元消费券

作者:金融组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跟谁学回应做空:将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GPLP犀牛财经6月3日晚消息: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对美国做空机构灰熊的第二份做空报告作出回应。跟谁学表示:“该报告充斥着大量编造的数据和陈述。跟谁学表示,针对做空机构铤而走险,公然伪造证据,将向公安机关经济犯罪侦查部门寻求帮助。

傲农生物5月生猪销售量增长85.00%

GPLP犀牛财经6月3日晚消息:傲农生物(603363.SH)公告,2020年5月,公司生猪销售量10.13万头,销售量环比增长16.13%,同比增长85.00%。

德国汉莎一季度净亏损21亿欧元

GPLP犀牛财经6月3日晚消息:德国汉莎航空集团周三发布财报称,2020年一季度净亏损21亿欧元(约合23.5亿美元),由于新冠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而减记了资产价值。该公司一季度将其机队资产的价值减记了2.66亿欧元,将餐饮子公司LSG北美的账面价值减记了1亿欧元,并将廉价航空子公司Eurowings的资产减记了5700万欧元。

百度副总裁辟谣:无人车业务不会拆分 没有对外融资计划

GPLP犀牛财经6月3日晚消息:6月3日下午,在Apollo媒体沟通会上,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针对此前百度无人车相关传闻回应:百度无人车不会分拆,现在也没有对外融资的计划。他表示,百度Apollo做了7年也不赚钱,未来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到能否赚钱。Apollo将以百度集团作为母体,坚持下去,并进行100%的投入。

西藏矿业实控人将变为国务院国资委

GPLP犀牛财经6月3日晚消息:西藏矿业(000762.SZ)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矿业总公司拟由自治区国资委以矿业总公司截至2020年4月30日经评估的整体资产出资,同时,中国宝武、日喀则城投、仲巴县政府,以现金形式对矿业总公司改制后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上述改制重组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矿业总公司拟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并拟作为中国宝武一级子公司进行管理。公司控股股东矿业总公司的改制重组事项拟导致西藏矿业实际控制人由自治区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华伍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7465%

GPLP犀牛财经6月3日晚消息:华伍股份(300095.SZ)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聂璐璐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两者相结合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10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7465%)。

北京将发放122亿元消费券 开启消费快进键

GPLP犀牛财经6月3日晚消息:据悉,北京将开启消费快进键,发放122亿元消费券,首批消费券将于6月6日上午10点起在京东APP领取,6月5日零点起即可开始预约。作为北京消费季重量级板块,北京市消费券包括面向在京消费者发放的专项消费券、智能产品消费券和面向城乡低保、特困和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社区工作者、一线医务人员等群体发放的特定消费券。

银保监会: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息延期规模达1.3万亿元

GPLP犀牛财经6月3日晚消息:银保监会表示,自2020年1月25日至5月15日,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对1.28万亿元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金实行延期安排,涉及贷款户数75万户,共计157.8万笔。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对559.9亿元到期贷款利息实行延期安排,涉及贷款户数57.9万户,对应贷款余额3.44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