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前中超名将跻身富豪行列,曾在上港拿过亿年薪

根据Kick OFF的消息,加纳传奇射手、曾在中超豪门上海上港效力的吉安-阿萨莫阿,即将正式结束球员生涯。不过,吉安完全不需要担心退役后的生活,因为他已经为自己赚下了巨额的财富,不再需要靠踢球来贴补家用。

报道中称,吉安是非洲有史以来10位最富有的球员之一。尽管吉安一直过着极度奢靡的生活,并且因为离婚官司而损失了相当多的财产,但他的净资产仍然超过了3000万美元。在个人主页上,吉安也从来都乐于展示自己的富有,无论是名表、游艇还是豪车,对他来说都不在话下。

Kick OFF表示:“吉安创造财富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他甚至应该因此获得赞扬。”据了解,吉安的财富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做球员时的收入。作为加纳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吉安早早就离开了五大联赛投奔亚洲赛场,目的就是为了挣钱。尤其是在2015年与上海上港签下了两年合同,周薪高达22.7万英镑,年薪折合人民币超过1.07亿元,让他一度成为非洲年薪最高的球员。

二是通过经商聚财。目前,利用自己在加纳的巨大影响力,吉安先后推出了个人品牌的食品、矿泉水等商品,还投资了不少生意;他甚至拿下了加纳一家航空公司的运营权,该公司有望在区域内获得成功后,成为一家大型的国际航空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吉安曾经在陷入离婚官司时,向法庭声称自己已身无分文。但目前来看,那只是他逃避财产分割的借口而已。即使当年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选择前往西亚、中超等“非主流”联赛淘金,让吉安备受指责,但起码在个人财富上,吉安已经做到了无悔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