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王牌助手单飞!他曾放言要暴打穆帅,创下1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6月3日晚,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官方宣布,西蒙尼的头号助手热尔曼-布尔格斯即将“单飞”。2019-2020赛季结束之后,马竞教练团队的2号人物,就将离开西蒙尼和床单军团。综合媒体的报道,布尔格斯的下一站将是阿根廷,担任河床队主帅。
图片
马竞官方发布视频,确认布尔格斯即将离开西蒙尼的教练团队。“2019-2020赛季结束之后,我将踏上担任主教练的第一步。有了10年的经验之后,我相信我有能力执教一支球队。离开第二教练的位置,出任一名主教练,这是很常见的轨迹。”布尔格斯说道。
图片
图片
2011年12月,西蒙尼正式出任马竞主帅,布尔格斯便成为西蒙尼的头号助手。近9年来,马竞拿到过西甲、国王杯、欧联杯、欧洲超级杯冠军,还两次杀进欧冠决赛。对于西蒙尼,布尔格斯点评道:“他是我的朋友,我们彼此了解,只需要一个动作,甚至不需要手势,一个眼神就能明白意思。”
图片
出生于1969年的布尔格斯,身高1米9,体型庞大,足球生涯司职门将。出任西蒙尼的副手之后,布尔格斯也相当抢镜。这位大块头脾气火爆,绰号“愤怒的公牛”。有时候,布尔格斯发起火来,西蒙尼都拉不住!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时期,马德里德比火星四溅,布尔格斯就曾与穆里尼奥发生过口角冲突。2012年12月的马德里德比,比赛第28分钟,布尔格斯突然走到皇马教练席附近,开始挑衅穆里尼奥,并放言“我要拧掉你的脑袋”。
图片
大块头布尔格斯,也曾创造过1次足坛的世界纪录。2014年4月,马竞2-0战胜赫塔菲的西甲比赛,布尔格斯戴着谷歌眼镜,观看这场西甲大战。布尔格斯的高科技设备,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和热议。赛后布尔格斯也感叹:这个眼镜很伟大,对教练很有益,能看到比赛的所有细节。布尔格斯也成为世界足球史上,第1位在正式比赛中戴谷歌眼镜的教练。
跟着西蒙尼9年,布尔格斯羽翼渐丰,也有能力独自带队了。据报道,布尔格斯有望成为河床队主帅。副手变主帅,这是常见的“练级模式”。譬如,穆里尼奥昔日的助手博阿斯、法里亚,也都单飞成为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