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还能买到哪些和马自达CX30差不多的个性日系品牌SUV

随着长安马自达CX30的上市,富有个性化的紧凑型SUV成为了近期热门车型。既要个性,又要可靠实用,无疑日系品牌是更为合适。接下来就推荐三款包括CX30在内的个性紧凑型日系品牌SUV。
图片
马自达 - 马自达CX-30
厂商指导价:12.99 - 17.19万
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外观设计】 采用马自达家族魂动2.0设计理念的马自达CX30在我看来,外观完全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柔美”。不同于其他运动型车的“杀气”,它所呈现的则是一种优雅的气质。带有镀铬装饰的盾型前格栅精致有加,扁平式的前大灯气势不减。尾部更为的圆润,同样扁平式设计的尾灯和前大灯相呼应,双边共两出的排气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感。车身一圈的黑色塑料包围,让其跨界味儿更足。
【内饰亮点】 基于全新一代马自达3打造的CX30在内饰上也是采用了“极简主义”,整个中控台上非常的简洁,没有大尺寸中控触摸屏,没有花里胡哨的触摸按键,和当下的设计理念格格不入,一切都以安全实用为主。
【空间感受】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数据上和竞品车型相比没有什么优势,但乘坐感受倒也够用,只是没有那么充裕,这也是马自达一贯的特点。
【动力油耗】 动力系统则是我们熟悉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优点是平顺性,油耗低,缺点就是爆发力不足。至于黑科技满满的创驰蓝天-X发动机,估计要等到明年了。
图片
本田 - 本田XR-V
厂商指导价:12.79 - 17.59万
动感时尚的小“CR-V”
【外观设计】 采用东风本田家族式的设计的XR-V看上去有种CR-V的感觉,棱角分明的前脸,搭配丰富多彩的车身颜色,使其非常的动感活泼,此外,部分车型还提供熏黑色的17英寸轮圈,再加上下方后包围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强化了其运动化风格。
【内饰亮点】 内饰设计也是非常的个性化,不对称的中控台非常有新意,同时营造了一定的运动氛围。内饰同时还有丰富的配色,包括红、棕+黑以及黄+黑等,也是非常讨年轻人的欢心。
【空间感受】 车身尺寸方面,XR-V的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整体而言在同级车车中具有一定的优势,而“魔术座椅”的应用使其在车内空间的组合上更灵活,更实用。
【动力油耗】 动力方面,本田XR-V搭载了1.5T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2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1.5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匹配的是6MT或CVT变速箱。
图片
丰田 - 奕泽IZOA
厂商指导价:14.58 - 17.68万
极富个性的运动SUV
【外观设计】 除了姊妹车型C-HR,奕泽应该是外观上同级车里最为张扬的SUV了。采用丰田最新设计理念的它,造型极为激进。不规则造型的大灯气势十足,搭配狭长的前格栅,看上去非常的犀利。而丰富的车身线条,勾勒出一个非常动感的车身姿态,双色车身也是非常的潮流。车尾层次感很强,双扰流板设计很有辨识度。
【内饰亮点】 内饰同样采用了不规则的设计,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也是非常运动化的设计。悬浮中控屏虽然尺寸够大,但是视觉效果一般。
【空间感受】 奕泽拥有较为宽厚的座椅,乘坐舒适感基本没问题。但车内的空间并不占优,前排空间问题不大,后排空间则受车身造型的影响,头部较为压抑。
【动力油耗】 奕泽全系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3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
总结
作为紧凑型SUV,三款车均在外观内饰等设计上费尽心思,以求通过独特的风格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显然三者都做到了。而在动力上也没有随便应付,两款2.0L自吸发动机和1.5T发动机都能提供不错的动力。至于实用性,也都是够用就好。毕竟年轻人多数是自己使用,养家为时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