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剧里的四个老男人,一个比一个有个性

由陈建斌、董勇、郝平主演的《三叉戟》正式上映。别说,这三个好男人还真的挺好玩的,虽说是一部精品公安剧,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它的搞笑。夏春生加上这“三叉戟”,组成“四大名捕”,这四个老男人,还真有个性呢。
图片
1、“大撒把”夏春生:心甘情愿地付出
夏春生是“三叉戟”的领导,他深知自己能力有限,所以他甘愿退居幕后,为他们三位搞好服务,什么打饭呀,什么财务保障呀,都是他搞定的。
图片
本来一开始,我们以为,他就是一个有奉献精神的老警察,可是当他去世后,看到“三叉戟”之间矛盾不断,就知道,夏春生真的没有我们想象得那样简单。
“三叉戟”谁也不服谁,而且从不按套路出牌,让他们每个人都满意,还能团结合作,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他为了这三个人不知道付出过多少心血,才能让他们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优势,让他们成为名震一时的“三叉戟”。
图片
他在案子上“大撒把”,让他们放手去做,但是在他们身后,他帮他们抹平一切,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这样的人,真的很令人尊敬。
2、“大背头”崔铁军:善于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线索
崔铁军负责侦查,他善于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线索。
图片
夏春生被杀案中,他重走案发现场的路线,发现了那个无人机。
在兴隆钢架厂,他又发现了那个无人机,并且很快地锁定了涉事车辆。
二十年前,他们三叉戟办案子时,要不是他不让徐国柱打开那个行李箱,可能他们就都死于那个土炸弹之中了。
图片
后面办案子,他的侦查能力十分给力,总是能发现很多别人发现不了的线索。
但是他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太过自信。因为自信,所以总不讨人喜欢。
3、“大棍子”徐国柱:办法特别多
徐国柱的战斗值绝对爆表。
图片
有了他,就没有找不到的人。
找“耗子”,其实他可以通过董虎找到,但是他碍于花姐,所以不愿意去找董虎。
后面,他们三叉戟重新集结之后,办了一个洗钱案,需要找一个叫“屁三儿”的人,徐国柱找人,三教九流都用上了,不仅如此,他还用自己的钱,去帮助他们。
图片
怪不得大家都感恩他,愿意为他办事呢,因为他有情有义。
但是他也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脾气太火爆了,简直是一点就着。
4、“大喷子”潘江海:心思最活络
潘江海作为“名提”,不仅口才了得,那心思也是非常活络的。
图片
他看到自己在局里不受重视,就动了其他的心思,请病假,给电视台录节目,外快赚得那叫一个痛快。
郭局长说他们三个人不守纪律,他那是既恭维又顺从,还给人家带高帽子,让郭局根本拿他没办法。
提审嫌疑犯就更别说了,十五分钟就撬开了他的嘴。
据说后面还有他的精彩提审环节呢。
提审了邱远强,又怕得罪同事,在同事面前那叫装得一个好呀,不知情的还以为,他对此事真的毫不知情呢。
图片
他的缺点嘛,就是太圆滑了。
这四个活宝,简直是有趣极了。
可惜,夏春生早早去世了,我们只能从他们年轻时的场景里,想想如果他还活着会怎样。
《三叉戟》给电视剧开创了一个新的风格,原来剧里没有小鲜肉、没有爱情,也能如此好看。
图片
这也给老戏骨提供了一个新的创作舞台。
希望以后这样的电视剧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