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姆将被综艺节目索赔:违反合约,将追讨其造成的损失

6月3日,脱口秀名嘴卡姆(本名艾力卡木·阿斯克尔)因为吸毒,于5月10日被刑拘。从《脱口秀大会》到《吐槽大会》,在池子提出解约后,备受力捧的卡姆算是刚走红就自我作死到事业宕机。
图片
其经纪公司笑果文化也作出回应,除公开致歉,还宣布无限期停止卡姆的工作。刚刚走红的脱口秀明星,原本接下来不少工作,全部都将暂停。
图片
说起卡姆,《脱口秀大会》里那个略显暴躁的连环开怼让许多观众留下印象。
图片
他吐槽嘻哈时,让素来都有点挑剔的池子都忍不住起身叫好。
图片
在脱口秀市场,卡姆算是后起之秀,但是这点光亮还没得及太闪耀,如今就自己亲手扑灭小火苗。
图片
樱桃了解到的是,卡姆面临的难题不仅仅是无限期被停止工作,还将面对各种合作方的索赔。他在被刑拘前,还正在担任金鹰卡通卫视针对少儿市场的《超能说学院》的导师,如今节目组已在社交平台上全面删除其信息,而知情人向樱桃透露,卡姆还将收到节目组的索赔。
图片
“因为原本的协议里就有对于艺人自律底线的条款,现在艺人私人生活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节目组后期会进行索赔。”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卡姆在这档节目的合作上前期就存在许多不愉快:“卡姆之前以亲人去世和闹解约为由缺席过,导致录制的内容许多都没有其出现,所以本身也是有合约未履行的部分,现在是直接触碰到底线了。”
而且,作为少儿节目,该知情人透露节目组对于卡姆造成的恶劣影响非常愤怒:“节目本身就孩子看得多,现在这个事出来,节目组也在商量如何处理。”
图片
樱桃了解到,《超能说学院》早前不少节目由同为脱口秀演员的庞博参与录制,即是因为卡姆的几次临时缺席,其前来帮忙代班。如今,节目组将把卡姆已经录制的部分全线删除,相关索赔将随后展开。
图片
其实在池子和笑果文化的连环battle并解约后,卡姆逐渐成为笑果文化的当家小生,除开《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等笑果文化的自产节目,许多资源都向其倾斜,算得上在脱口秀圈冉冉升起。
图片
然而,尝到作为明星的光鲜,却并未懂得成年人应有的自律,卡姆也算得上一手好牌打到稀烂。6月3日晚,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发布通告,卡姆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经被批准逮捕,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想起卡姆曾经自我吐槽将被节目组换下,他还煞有其事地放话要自我争取,如今来看何尝不是一语成谶。
图片
对于卡姆如今被批捕,这不仅仅是一个脱口秀明星的堕落,还有一个成年人的无底线自我放松。
任何时刻,任何人,无论身份和地位,最基本的底线都该懂得和对于毒品说不。所谓明星光环、事业成功、内心膨胀都不能作为理由,比起苍白的道歉,更该好好面对错误,承担起损失,安静的离开公众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