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2019年度分红方案通过:派发72.19亿元现金

格力电器分红计划公布。

6月3日晚,格力电器(000651)发布公告,公司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以公司总股本60.1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2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派发现金72.19亿元。

格力电器本次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为:2020年6月10日,除权除息日为:2020年6月11日。

此前的5月14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格力电器投资者交流上已经透露,今年格力电器分红采用了折中方案,疫情是天灾,后面怎么样没法评估,企业需要有预案,需要防控。“董事会就分红各抒己见,有董事说不分,有董事说分红是格力的标志,格力要起到表率作用。我们选择折中,每股1.2元,大家知道我一身债务,如果分4元、5元,那对我最好,但企业需要预警做市场防控。有人说今年下半年是否分红?要看市场情况,好的话当然要分红。”

6月1日,董明珠出席格力电器股东大会时也表示:“公司分红一定要细水长流,也希望各位股东理解我们经营团队的决策,我们没有一点私心。我自己也是举债买(格力)股票,我也巴不得多分点好还债,但我也要服从整个企业的利益。”

2019年格力电器营收为1981亿元,同比增长0.02%,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46.96亿元,同比下滑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