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33岁奥运冠军受伤喊疼,发言催泪令人心疼 郎平对颜妮提要求

近日,中国女排正在集训的17人集体“亮相”央视六一晚会,她们出镜录制视频祝福全国小朋友。在这次合影中,唯独缺了奥运冠军颜妮,她因为受伤正在康复治疗。球迷十分想念颜妮,她也久违现身,亲自说出了自己的真实状况。

目前参与集训的女排姑娘包括朱婷、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李盈莹、刘晓彤、丁霞、林莉、胡铭媛、曾春蕾、姚迪、王媛媛、梅笑寒、刁琳宇、王梦洁、刘晏含、杨涵玉。队中年龄最大的大姐,33岁的颜妮因为受伤还不能参与全队合练,球迷也对妮姐十分担忧。

久未现身的颜妮也终于露面,亲自接受采访介绍了伤情:“现在还是积极跟随康复师做康复,身体情况还是有些起色,对我挑战很大,最主要还是自身伤病问题,会影响我做些动作。每天训练还是很疼,对我影响比较大吧,还是全力以赴克服困难。”

颜妮都忍不住喊疼,可见她要忍受的痛苦有多大,但她还是要努力坚持,站好国家队最后一班岗,为明年东京奥运会蓄力,球迷纷纷表示心疼,泪目。

接受采访时,郎平对颜妮提出要求,希望她能够传帮带:“作为一个有经验的副攻,颜妮的年龄并不大,关键是体能和身体。我们也在不断阅读颜妮的身体情况,希望她能把自己技术和经验传递给新手,希望我们年轻的副攻手快速成长。”

颜妮大器晚成,最近2年大赛更是连续夺得最佳副攻大奖,是女排王牌功勋,是郎平不可或缺的爱徒。颜妮是胶布大户,一身伤病其实早有退意,但因为郎导和国家队需要她,颜妮只能带伤努力,坚持奋战。奥运会延期1年,对颜妮的考验极大,明年就年满34岁的颜妮还要顶住伤病压力,实在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