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重启新赛制曝光!老爷车迎巨大利好,22年神迹有望延续

北京时间6月3日深夜,根据NBA名记Shams报道,NBA总裁先生计划在当地时间周四的董事会上提议,让22支球队参加NBA重启赛季。具体的计划是东西部前八队伍,外加6支战绩最好的球队(鹈鹕、开拓者、国王、马刺、太阳和奇才)。而根据最新的赛制,东西部前8产生的方式,或许有希望让马刺连续22年闯入季后赛的神迹得以延续。
图片
根据报道,22支参赛队伍是完全按照目前的战绩产生的。西部方面排名前13的队伍,以及东部方面前9的队伍,将组成22支重启的参赛队伍。而关于东西部前8如何产生,综合各方报道产生办法如下:参赛的22支队伍将分别打8场比赛,打完8场比赛后,排名东西部第8的队伍,如果领先第9的队伍超过4个胜场,那么直接获得季后赛名额;如果没有超过4场,那么第8和第9进行附加赛。
图片
附加赛规则是3战2胜,但第8带着1-0的比分开始。这意味着第8的球队只需要再赢一场,就能晋级季后赛。而第9的球队需要再赢两场,才能晋级季后赛。对于马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好,相比之前的情况,现在马刺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大增。因为按照这样的方式,他们可以先成为第9,随后通过附加赛击败第8,晋级季后赛。
图片
在本赛季之前,马刺已经连续22个赛季闯入季后赛了。但本赛季停摆之前,马刺正面临着非常严重的危机。目前,马刺27胜36负排名西部第12位,落后西部第8的灰熊多达3.5个胜场。如果按照正常的赛程进行下去,面对赛程极佳的鹈鹕、青春正盛的灰熊以及后场双枪坐镇的开拓者,老迈的马刺想要获得西部第8,非常艰难。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的神迹,也将彻底终结。
图片
但是命运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本赛季遭遇了NBA74年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变故,在赛季中遭遇了长时间的停摆。而现在传出的方案,是让22支球队参与重启。而且,原本如果按照东西部各11支队伍参加赛季的重启,马刺也没有希望,但现在采取的是东西部前八+6支战绩最好的队伍,马刺刚好名列其中。最奇葩的是,现在马刺理论上并不需要超越西部第8,只需要排名西部第9,不被第8落下超过4场,那么马刺就有机会在3战2胜的附加赛中拿下第8,从而晋级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