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争八神剧本:5场内战定生死,锡安能逆袭吗?赛制坑惨利拉德

北京时间6月3日晚间,美国媒体爆料了NBA的复赛计划,22支球队齐聚奥兰多,先进行8场常规赛完成排位,再进入可能存在的争8锦标赛的争夺,最终进入到紧张激烈的季后赛。考虑到目前灰熊领先西部三队的差距都是3.5场,联盟设置4场的标准。

即8场比赛结束之后,若是第八名的领先优势超过4场,则第八名直接进入季后赛。若是小于等于4场,则第八名和第九名进入到争八锦标赛,第八名享受双败淘汰的资格,即输两场才出局。第九名则是单败淘汰,输球就宣告出局。

而8场比赛的赛程,将根据停摆前的赛程延续下来,如果复赛的球队遇到的是8支没有来到奥兰多的球队,则赛程顺延。按照这样的标准,笔者整理了几支关键争八球队的赛程,目前来看这个剧本相当神奇,马刺、灰熊、鹈鹕这三支西南区的球队,将会面临5场内战,这5场比赛的结果,极有可能关乎最终的第八归属。

按照赛程灰熊最后的8个对手分别是开拓者、爵士、马刺、雷霆、雄鹿、鹈鹕、鹈鹕、凯尔特人;鹈鹕最后的8个对手分别是爵士、快船、马刺、灰熊、灰熊、魔术、奇才、马刺;马刺的最后8个对手分别是掘金、灰熊、鹈鹕、爵士、爵士、掘金、鹈鹕、红队。

可以看到这三支球队在最后这8场比赛中,将迎来5次碰面,其中鹈鹕两次对阵马刺、两次对阵灰熊,马刺和灰熊也将交手一次。对于青年军鹈鹕以及状元郎锡安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将拥有4场直面竞争对手、打出一场顶两场效果的机会,一旦能够拿下这4场比赛,鹈鹕逆袭的概率就会非常大。

由于是遇到没有参赛的乐透球队,赛程就自动跳过的原因,前期赛程过于艰难、后期赛程比较简单的球队,无疑是吃了大亏,利拉德和他的开拓者便是其中之一,他们最后16场比赛6场的对手都是没有资格参加复赛的8支球队,但如今他们却无缘享受这段甜蜜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