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计划确定后,13队锁定季后赛,狂野西部:6队抢最后1个名额

北京时间6月4日,据espn名记报道,NBA重启方案已经确定——22支球队参赛,复赛后,每支球队都将打8场常规赛,从而角逐出东西部八强,然后在争夺本赛季总冠军;如此一来,22队中有13支球队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勇士、骑士、森林狼等8支球队提前告别本赛季。
图片
图片
由于复赛后仅打8场常规赛,东部排名第六的76人领先奇才14.5个胜场,排名第七的篮网则是领先奇才6个胜场,因此可以确定,东部的雄鹿、猛龙、凯尔特人、热火、步行者和76人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只是最终排名还不能确定,当然了,篮网抢到一个季后赛席位应该没问题。
图片
然后再看西部的具体情况,排名第七的独行侠领先开拓者9.5个胜场,即使剩下的8场全输,独行侠也能夺得一个季后赛名额,所以可以确定,湖人、快船、掘金、爵士等7队提前锁定季后赛,西部仅剩一个季后赛席位,排在第八的灰熊仅领先开拓者、鹈鹕以及国王仅仅只有3.5个胜场,还有马刺和太阳加入混战,到时,西部将会呈现出6队争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画面,真是太惨烈,西部又要乱起来了。
图片
图片
另外要说的是,若8场比赛打完,东西部第八和第九之间的差距小于等于4场,他们之间还要打第八之争的锦标赛,8号种子输两场淘汰,9号种子则是输一场就淘汰;若差距大于四场,8号种子直接锁定季后赛席位。
图片
22支球队参加复赛,由于仅打8场比赛,湖人、雄鹿、快船等13支球队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另外9支球队还需拼命争夺季后赛席位;至于勇士、骑士、尼克斯等8支球队,他们都已提前告别本赛季,其中勇士、骑士和森林狼都有14%的机会抽中状元签,勇士战绩15胜50负联盟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