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突然开打!战机猛烈袭击,炸毁土耳其防空导弹

图片
虽然已经签署停火协议,但不甘失败的土耳其并没有在伊德利卜“保持安分”,不仅大规模增兵“以图再战”,还频繁挑起与俄叙联军冲突。土耳其的行为终于彻底激怒俄罗斯,外媒报道称,俄军战机发动突袭,一举炸毁土耳其刚刚部署到叙利亚的防空导弹。
6月3日据希腊 Pentapostagma报道,为减少进一步地面进攻阻碍,俄罗斯战机向部署于叙利亚的土耳其军队发动突袭。一段网上播放的视频显示,俄军战机此次打击重点是土耳其部署于叙利亚的防空导弹,因为土军经常利用这些防空导弹为受土支持的叛军武装提供有力援助。视频中被炸毁的是土军M-113 Atilgan近程防空导弹,而这些防空导弹前一天刚刚被部署到叙利亚。
报道指出,此次俄军战机对被土耳其及其支持的叛军武装占领地区展开大范围攻击,叙政府军空军也参与其中。已公布的视频显示,俄军投掷的新式热压炸弹一举摧毁土耳其部署的防空导弹。此外,叙政府军战机也在拉塔基亚省赫梅伊米姆空军基地附近远程向土军控制区发射火箭弹。空袭威力巨大,其产生的光芒将数公里地方照得如同白昼。与此同时,叙政府军地面部队与土军及其支持的叛军武装也在激战,停火协议岌岌可危。
图片
经过长达十年冲突,叙利亚内战已经造成严重后果。据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站战争监测员称,迄今为止,叙内战已经造成1100万人流离失所,38.4万人丧生,其中包括11.6万平民。而在内战当中,俄罗斯一直扮演着叙政府坚定支持者角色。俄军从2015年9月直接介入叙内战后,整个内战局势开始出现转折,叙政府军逐渐掌握主动。
刚刚过去的5月份,叙利亚有大量平民死于战乱。6月1日据叙利亚Zaman Al Wasl网报道,一个人权组织周一表示,叙利亚的战乱还在持续,5月份共有125名平民死于战乱,包括26名儿童和6名妇女。他们中大部分死于军事冲突中,另有一部分被当地极端组织杀害,但至少有7人直接死于叛军武装之手,包括2名儿童。
由于俄叙联军和土耳其之间的冲突规模持续扩大,伊德利卜地区民众开始担心刚刚签署的停火协议再度废除。6月1日据叙利亚Zaman Al Wasl 网报道,尽管支持叛军的土耳其在3月初和俄罗斯签署停火协议,可伊德利卜省北部大批居民还是于周日逃离,因为他们担心随着土军与俄叙联军冲突规模扩大,新一轮战乱可能马上会到来。
图片
叙利亚回应协调小组指出,过去3个月中,土耳其不仅没有遵守停火协议还大规模增兵。派出数百辆军车和大量先进武器,建立约60个军事哨所,已经做好发动新一轮进攻准备。这种情况下,土军和俄叙联军的冲突愈加频繁和激烈。3个月里造成1041000人流离失所,700人死亡,包括91名妇女,212名儿童和17名救援人员。
停火协议签署前,土耳其曾打着“反恐”旗号大规模“南下”,试图彻底吞并伊德利卜并扩大占领区。然而,俄叙联军的坚决反击让土军及其支持下的叙叛军武装损失惨重,被迫接受停火协议。然而,一纸协议并不能“拴住”土耳其的侵略野心,3个月来大幅增兵的同时还不断挑起小规模冲突。如今俄军忍无可忍对其展开大规模轰炸,停火协议形同虚设,新一轮大规模冲突可能即将爆发。